2010-08-03 23:22:51小米

夏日的blog傳說-糗事一籮筐

俗話說得好:「人有失手,馬有失蹄。」人不出糗枉為人,身為一粒米,尤其是一粒笨米,要不被看出我的智商只有48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了,更何況是要正經八百不發生糗事....這麼說來,突然認真要我寫出最糗的事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咧!

還記得剛到日本時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三天兩頭就因為聽不懂換來一堆笑話,那種打工時客人要續杯我給他帳單逼人家結帳、要牙籤我以為他要老婆(※日文牙籤和妻子音近)之類的蠢事不消多說,自以為認真結果卻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蠢事更是多到嚇人。

話說有一回同學剛好提到了她某次在擠滿人的電車上硬生生扯下車箱內廣告的糗事,才在討論平日不茍言笑的日本人是要怎麼忍住笑意不恥笑外國人,沒想到才隔幾天我就硬生生遭遇類似的事情了......

某次和同學約好了去逛街,回程的途中一行三人邊走邊聊邊搭上歸程電車,不巧該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就是要等待下一班列車進站後才會發車。於是就在等候發車這段時間內,我無意中瞥見了車門旁一個奇怪的人影。

那是一位站在車門邊的先生,站得位置已經不是車門「邊」,可以說是在車門「上」了;只見他手上拿著個類似收音機的機器,彷彿近視眼看不清般瞇著雙眼拿得很近。因著不是上下班通勤時間,車箱內雖坐滿了人卻不顯得擁擠,相較之下那位先生站得位置和他的動作也就顯得特別起眼。

好奇的我多看了他兩眼,身旁的同學在察覺後也跟著我的視線隨後望去,就在車門即將關閉的警報聲響起時,只聽她毫無預警地突然嚷道:「阿!他看不見!!!」

這時遲那時快,只見我和另一個同學對看一眼後,默契十足地三步併做兩步一人一邊衝到那人身旁,二話不說架起他的手臂直接往後退三步~~

然後就在放下他的那一刻,車門關上列車啟動。

自覺做了好事還陶醉在日行一善快樂中的我才正等著對方的道謝呢,卻見那位嚷著:「他看不見!」的同學抱著肚子忍著笑意悄悄說了:「喂,整車箱都在看你們耶~~」

回過神,才發覺不只整車箱的乘客都盯著我們看,還有那位剛被我們「救」回來的先生,正用飽受驚嚇外加滿肚子問號的眼神無聲的抗議著.........

從此,我再也沒在那班電車上看過那位曾被我強行拖走的先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