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23:48:13小米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文/吳小米

【此文謹獻給小丸子的友藏爺爺】

每隔上一陣子總會不小心看起信箱裡的舊信,自從Yahoo增大了信箱容量之後,漸漸養成了除了垃圾信外不刪信的習慣,久而久之信箱裡也就被滿滿的一堆回憶填充著;有幾年前求職時公司寄來的面試信、太久沒登入的網頁系統寄來即將刪除的確認信、每年生日時不同機器人傳來的冷冰冰生日祝福、還有好幾頁的,屬於我和你的對話紀錄。

我承認,我是故意去看的,刻意地讓自己陷入一種難過與惆悵,那是只有你會帶給我的心情,而這也是我唯一允許自己想念你的方法。

那些日子裡,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們持續通信,即使我總是在心情不好或有求於你時才想到去信,你卻總是毫不遲疑地關懷我、安慰我,給予我滿滿的勇氣繼續往前行。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好,因此我理所當然地依賴、而後習以為常。

只是,從某一年起這樣的對話就不見了,變成了我單向的詢問,你卻下落不明。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確定你再也不會理我了,原來小丸子的友藏爺爺有一天終究是會離開小丸子而去。

看著信,好幾回總是問你過的好不好,在我心裡這一直很重要,而你總千篇一慮地回答著你很好,只有一句叫我別擔心;我,總是相信,只是現在回頭再看時,禁不住訝異當時的我怎麼會沒發覺你筆下隱藏的含義。那樣的體貼與關心,只有瞎了眼的我才看不清。

你說我所認識的你都是你為了接近我所扮演的角色,你說你不甘只當我最好的朋友,你說的我都懂,諷刺的是當我了解這一切時都已然太遲。

你是那麼用心地看著我,進而了解我、體貼我;但我是不是在某些時候因為太了解你對我的包容,而不知不覺的過於撒嬌任性?偏偏卻又如你所言,我對你的了解如此膚淺,簡單到甚至不配做你的朋友。那是一種怎樣的不平等對待?而你是不是可以告訴我,憑著哪一點你做到了忍受這一切?

一封封的信,我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的讀著,夜深了,是該我入睡的時候了,卻清醒著,忍不住地想你。

再怎麼樣的難過與惆悵也喚不回你了,我知。

每每敲下這些文字的同時,我也掙扎著、矛盾著,擔心著你是否會不開心,更害怕著或許你根本已經不在意,我是如此的自私,想來這一點你始終未曾發現。

是不是我們永遠不能再見面?是不是我永遠失去了你?我想著,難得的失了眠。
Yingyi 2008-07-06 00:35:29

後悔了 錯過了 
如果不是兩方都願意而且"可以"重來的話 就忘記吧
讓他去選擇可以給他幸福的人 過幸福的日子
也許短時間內還有些"怨"放不下
但 時間會過去 人會長大變成熟
未來的某一天 會發現那些怨恨已經變得很淡很淡
淡到完全感覺不到的時候 最單純的友誼將會回來
或許很快 也或許很久以後
但 如果看重的是友誼本身
那麼 時間的長短又有什麼重要的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很清楚時間不可能重新來過阿~
我也真的很希望他能幸福...
寫這篇純粹是我想念一個人的方法而已~呵!

對他倒是沒有怨啦~~他不要怨我我就要偷笑了... ><&quot
只是想起時,總是帶了那麼點惆悵而已...

至於友誼嘛~我想我是永遠失去了這份友誼了吧!
2008-07-06 20: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