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00:18:10小米

是非曖昧

不約而同地聽到了兩對朋友陷入曖昧期,巧的是這兩對朋友在愛情中最甜也最苦的階段裡都已經沉淪了一段時間,偏偏我對這兩雙抱持著全然不同的觀感。

第一對朋友由於只認識女方,對於男方所有的認知都是由女方單方面告知,友人自信滿滿地訴說著男方對己的好感,絮絮叨叨地聊著若有似無的曖昧,本該是完全感受到友人幸福洋溢氣息的我,不知怎的,卻看見了多年前的自己,那一個勇往直前、只看見愛情甜美的自己。

偶爾想稍稍點清她,偷偷拉上一把,偏不知是她過於自信,抑或是我不夠了解,只換來友人更多更多的佐證,證明男方有心。

換言之,第二對友人卻恰恰相反,明明兩人都有心,只不過都曾受過傷的他們,還未有足夠的勇氣再去愛。

可這卻急了身旁的朋友了,誰都想推上一把,但太急卻的熱情只會讓當事人更加裹足不前。

「曖昧,擺久了會淡。」我語重心長地告訴他。

女孩們別傻了,沒有一個男人會喜歡著你卻不願意前進;男孩們也別龜了,沒有一個女孩願意花費大好青春等待一個不會有回應的男孩。

愛情是該理智些,但同時也得任性些,在愛情開始前的是非題中,不選擇其實就已經是一種選擇;你不選擇前進,那麼也就只能後退或被迫放棄。

曾經我也以為等待終究會有結果,我以為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這些曾經是別人對我說過的話,不知不覺間我也奉為圭臬,但許是年紀愈大愈明白,要找到一個愛你、你也愛他的人不容易,既然如此,當那麼一個人出現時,你還等待些什麼?

曖昧是美麗的,但曖昧放久了,終會淡。如果有一個人只願意和你繼續曖昧,這愛情的是非題,答案已現,端看你自個兒明不明白而已。

上一篇:遠距離的考驗

下一篇:愛情的份量

2008-04-20 01:40:43

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