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21:40:07小米

傳達的心意

過年了,台灣年節放得開心,日本倒是為了情人節幸福洋溢。

隨著情人節將至,到處都可以看到情人節專區,不管是手作巧克力也好,餅乾蛋糕到禮物,到處都宣告著浪漫甜蜜的氣息,而在這情人節將至的最後一個週末,電視節目也不約而同地播出情人節特集。

於是,就在我不小心轉台看到的節目下,我感受到了那最純真的心意。

那是一個特別企劃,讓一個女孩「從頭」開始製作巧克力送給心儀的人,而應徵的人數竟高達將近五百人,年齡小從五歲大至四十歲,其實只要有心,八十歲也可以告白阿!而最後雀屏中選的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小女孩。

小女孩在聽到獲選時,那靦腆的笑、開心的表情,為她略帶男孩子氣的臉龐添了柔性;小女孩真的稱不上可愛,但光是那份心意就足以訴說所有戀愛中的心情。

所謂的「從頭」開始製作巧克力,是真真正正的從「頭」開始,小女孩隨著節目製作來到了巧克力原產地--非洲迦納,從採集可可果實開始,到可可的撥皮、熬煮、提煉、攪拌,而後帶著千辛萬苦做出的可可油原料再度來到法國,由頂級法國巧克力師傅親自教導製作。

看著小女孩一筆一劃用心的在巧克力模型上描繪,再淋上好不容易融合而成的巧克力,最後在巧克力完成後精心挑選最好的幾顆,認真的包裝,而後回到日本,光是這一趟的旅程,就高達三萬一千英哩,難怪法國巧克力師傅忍不住說了:「收到巧克力的男孩真幸福呢!」

到了小女孩要告白的那一天了。日本的岡山下著大雪,女孩在節目女藝人的陪同下來到了約定的地點;在鏡頭前一直都笑笑的女孩卻在看到小男孩在大雪下從遠方現身時,掉下了淚,那是一種緊張,一種不安,也是一種對自己的負責任;女藝人抱著小女孩,說了:「怎麼啦?你都努力到現在了不是?」

女孩擦了擦眼淚,冒著雪跑到男孩面前說了:「抱歉,把你找出來。上星期我請了假,其實是到非洲去做了一個巧克力給你....我喜歡你。」

小男孩看起來很靦腆,只在小女孩斷句時接了幾句:「是喔。」「我不知道」之類的話,然後在小女孩的告白後,明顯地愣了一秒,說了聲:「謝謝。」

接過巧克力的男孩沒再多說什麼,轉身就走,而小女孩從剛才就止不住的淚水更是決堤而下,女藝人上去抱了抱女孩,說著:「你很棒了。」「你努力過了。」之類的安慰話,沒想到小女孩竟擦乾了眼淚,說著:「沒關係,我努力過了。」

鏡頭回到了攝影棚,主持人佩服地說道:「她並沒有說:『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之類的話,而是只是單純地傳達自己的心意...」

而我竟從小女孩掉下淚水的那一刻起,跟著哭泣。

原來每個暗戀中的女孩都是一樣的阿,那樣的不安,卻又那樣的幸福,小女孩送出的那份從頭開始製作出的巧克力,包含了多少的心意?那一點一滴的,只是單純想要傳達出去的心情;在小女孩心裡,沒有所謂的「佔有」,有的只是最純真的愛戀,而那居然是我遺忘了多年的心。

或許你要問:「她不是被拒絕了嗎?」但就在小男孩收下巧克力的那一刻,那份小女孩所冀望的、單純的心意,已經切切實實地傳達了出去;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巧克力,卻包含了暗戀中的女孩數不清的心意。

不管是不是被拒絕,不管小女孩最終和小男孩有了什麼樣的發展,才十一歲的小女孩想必擁有了一生最難忘的回憶。而我相信,這樣的暗戀心情,想必是一生最寶貴的珍藏。
金田夜子 2008-02-16 04:57:09

呵!
看了這篇,
才想起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
雖然是晚了二天。(笑)

偶又失眠了...(嘆)

版主回應
情人節哪可能快樂阿~~小米我正水深火熱的準備著期末考咧!

唉唉唉~~失眠?數羊沒用的話就數貼將吧!包準牠皮的讓你寧可趕快入睡~~~
2008-02-17 22:21:52
媚媚 2008-02-11 17:02:41

對於自己的感覺勇敢付諸行動
很感動的女孩
唉,卻也苦了自己

版主回應
我想小女孩雖然當下會覺得很痛苦,但若在很久以後的某一天回憶起,想必還是會笑著...畢竟曾經如此愛過.....

別說女孩小不懂愛,能真真切切地喜歡一個人...我想那就是愛情了.....
2008-02-12 15: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