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20:38:27小米

今天的東京下了雪

不常下雪的東京下雪了!

先是和著雨滴飄下的小片雪花,而後漸漸趁著風飛翔。

從電車上看出去,愈靠近東京市,雪花就愈大,不是一般想像中的雪白場景,反倒是陰陰的,訴說些許感傷。

窗外的天空是灰的,窗外的落雪也是灰的,在一片灰白的世界中,沒有浪漫氣息,只有寒意。

才到新宿,雪就大了起來,行人們紛紛撐起了傘,擋去那對上班族而言一點兒也不浪漫的雪片;而我,一個陌生的旅客,在走上千百次的新宿街頭站著、立著,拿起相機,卻拍不來那翩翩起舞的白色花朵。

不打起傘,任由這上帝的頭皮屑落在衣上鞋上,就連髮梢也沾滿了一觸即化的白色浪花;張開手,試圖接住那一片片的夢想,卻連冰冷掌心的溫度都嫌太高,尚未接觸就已然融化一張張夢想。

雪就像大雨般落下,化在衣上的雪成了水,染溼了賴以驅寒的羽絨大衣,我卻像個初見雪的孩子,興奮地按著快門。

課中,不曾止歇的雪依舊隨風落下,不多時,教室旁鐵路上的平台就已積上了白白一層白雪,是薑餅屋上的糖霜,還是聖誕樹上的綿花?

誰還有心上課呢?當窗外是一片美麗的雪景。早晨的陰暗消失了,由一片缺了色彩的白取代,不常下雪的東京像是染上了一層冰冷的面紗。

下課時,雪已經轉為雨水,滴滴撘撘的,打在早因雪融溼滑的柏油路上,鞋子是薄的,而我的腳因為冰冷而顫抖;卻沒想到即使化為了雨水,積在屋簷上方的雪片依舊存在,聽不進身旁友人的閒談,京王線延線的東京,彷如童話般夢幻。

今天,不常下雪的東京下了雪,是美麗,也是一種虛幻,彷彿愛情。

上一篇:夢想中的童話世界

下一篇:回台小記

Snow 2008-01-29 00:27:03

哈哈 就只是看不習慣而已啦

不要想太多喔~~

我我我....
還在台灣耶
所以不知道有沒有下雪>.<

SNow 2008-01-27 23:02:44

最後一張是你嗎??
感覺不太像耶 是髮型變了嗎???
感覺比較成熟耶 XD

版主回應
是我阿~哈!不像嗎?(其實雪是要說我變老了吧~\./&quot)

還有人說我這樣拍超蠢的...嗚~~我覺得還不賴阿~剛好把我的大臉給遮住......orz||

ps.神戶下雪了嗎?
2008-01-28 23: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