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21:49:18小米

嫁姪女

在我的要求下,馨給我寄來了喜帖。雖說早就知道喜訊了,打開喜帖的那一瞬間,眼淚還是差點掉下。

要結婚了阿!這個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突然間,想起好多好多早已忘記的回憶。

雖然名為姪女,比我大上幾個月、和我同屆的馨,好似從我有記憶起,就一直陪伴著我長大,對沒有姐妹的我來說,馨的存在就好像親姐妹一般;還記得才小學一二年級,就已經會自己坐車從永和到天母馨的家,害怕坐車的我,還會提早兩三站下車,走上半小時的路程;每年寒暑假,就是我們一起玩耍的好時光,更別提小時的相簿裡,多的是和馨一起的合照了。

小時咱們兩家人常常一起出遊,不管是野柳也好,某個泡溫泉的所在也好,打小就裸裎相見的我們,根本就不覺得這有什麼奇怪。甚至於不敢吃羊肉的陰影,還是馨留給我的呢,馨打小就長的比我快,發育的比我好,吃的也比我多,還記得有一回兩家人去吃羊肉爐,一方面被羊肉味燻到不行,另一方面早就已經吃飽的我,壓根兒不想再吃,沒想到娘指著馨道:「看,人家馨多能吃,學學她好不好!」從此,我打死不吃羊肉。

基於不知道什麼原因,國、高中的手寫畢業紀念冊裡,也留有馨的話語,我也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明明有血緣關係、一輩子也斬不掉的我們,居然還要留「畢業感言」給彼此?但這或許也說明了我倆的“姑姪情深”也說不定。

還記得高中聯考那年,我們家和馨兩家人出遊,留下兩個準考生的我們在家;放榜後,馨考上了桃園的護校,而我繼續留在家附近的高中就讀。

大學聯考後,我也來到了桃園,但或許是課業忙,也或許是不知道什麼樣的鬼原因,我倆的聯絡方式竟然是信,現在想起來不可思議,但在那青春年代,彷彿就是天經地義一般。

馨念護專時,和新郎相戀了。新郎是馨的國中同學,卻在畢業後相戀,算來,認識也有十多年了。

為了馨的婚禮,和娘抗爭了一小段時間,這樣一個從小一塊長大的親人結婚,沒道理我居然會缺席!可娘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我一定得千里迢迢蹺課回去;總有一些朋友結婚時會寄喜帖過來,但只有馨,我願意打再多工、賺再多錢也要買張機票回去。

打從前兩個星期小姪女巧告訴我手上握有我小時候的蠢照,打算用在婚禮上開始,我就陷入一種「婚前焦慮症」(明明就不是我結婚=.=”),我告訴巧,婚禮上我一定會哭--當然不是因為蠢照片曝光於世,就算不是我嫁女兒,好歹也是嫁姪女嘛!怎能不哭咧?!

看著馨兩三個月來忙碌著婚禮細節,抱歉著遠在他鄉的我一點忙都幫不上,多想也在一旁分享喜悅,可我只能在寒冷的日本拚命打工。

下星期的這一天,和我親同手足的馨就要嫁為人婦了,而我想,在一旁看著她拜別父母的伴娘我,一定會比新娘早哭!無論如何,膽敢讓我親愛的姪女不幸福的男人,你就給我小心點,咱們家可不是好欺侮的哩!

於是,下星期的我要回台灣了!為著一場幸福的婚禮。

.
.
.
.
...話說回來,有長輩當晚輩伴娘的嗎?那馨你要不要快點生個小孩當我的花童咧?......阿...我不要那麼晚嫁啦!!!><”
1123號選手 2008-01-19 00:26:59

想起我一個好朋友嫁人的那天,
看到她儀式進行到 拜別父母的那一刻
我還真的跟她同時流下了眼淚...(...超感動的)

不過記得提醒餐廳先弄點簡餐
婚禮前 先給新娘吃
因為等婚禮開始 她就沒有時間吃了
提醒新娘在出場前先上廁所...之後他就沒有時間上廁所了

新娘那天要做什麼....
換衣服 換髮型 微笑 敬酒
換衣服 換髮型 微笑 敬酒
換衣服 換髮型 微笑 敬酒
被男女雙方的好朋友整 ....還要保持風度
最後...送客....

結帳......
幸運的話 小賺一點點
好運的話 打平
慘一點的 虧了不少...

呵呵....

先祝福這個婚禮
充滿祝福 快樂 幸福

婉麟

版主回應
真的耶,拜別父母時我也是狂哭....唉唉唉....又不是我嫁人...><&quot

我們家新娘非常厲害,不需要我們張羅食物,她會很厲害的在不經意間填飽肚子....至於廁所問題....問的好,我好像都沒看到她上廁所...???

還好這場喜宴幾乎沒被整到,不知道是他們的朋友人都太好,還是我們的朋友人都太....^^&quot

謝謝婉麟的祝福,我會轉告現在在澳州渡蜜月的馨的,呵
2008-01-23 20:01:27
2008-01-15 14:00:57

哈哈 那不如就來個黑箱作業 不管誰抽到

都說 得獎的是 &quot小米&quot~~就好了

其實 我也搞不清楚伴娘要幹嘛~~~

沒關係 我可以等 我還年輕 >///<

版主回應
不過說真的,我之前真的不知道有「新秘」這種東西.....不過這麼一來我們就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幹嘛了吧....@.@

--

米:「伴娘到底要幹嘛阿?」
馨:『除了新娘上廁所脫褲子要自己脫以外,其他新娘要做的事伴娘都要幫忙...吧!』
米:「那新娘到底要做什麼?」
馨:『ㄟ...我也是第一次當新娘.....我也不知道耶.....』

幹的好!那我們見機行事吧!別的什麼我不會,這招最厲害的啦~~~
2008-01-15 23:11:09
2008-01-12 23:14:20

哇哈哈 這篇大姐看前面一定會很感動

但是看到...&quot看看馨多會吃&quot 這句話一定會噴淚的~~~

那你快快出嫁吧 ~ 我等你的小孩來做我的小花童~~

版主回應
只有前面喔?!哈~~好歹我也是很認真地回憶咩~~~

唉唷~我怎麼比要當新娘的人還緊張阿?!到底伴娘都要幹些什麼?!有沒有人可以來教教我??

我的小孩?你瘋了!那你可能還要再等上n年......=.=&quot&quot

喔,對了,要不要請你姐在捧花籤上做個記號讓我抽???哈哈哈哈哈~~~
2008-01-14 2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