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22:49:02小米

熟悉的家鄉味

剪完頭髮後,趕著去品川找人,原來我家娘親的朋友恰巧在這幾天來到東京,於是娘親託人家帶了一大包“台灣名產”給我。

看到對方拿了一大袋至少有五公斤的食品時,原諒我整個傻眼,而當對方好笑地問道:「你媽很擔心你在日本吃不到東西嗎?」時,又忍不住感到好笑,到底是娘太擔心我,還是跟人家太熟,熟到不用顧忌造成人家的不方便。

早幾天,娘開心的告訴我有朋友要來時,就隱約感到些許不安;話說起來,我一向不喜歡娘親託人帶東西給我這件事,麻煩不說,造成人家的困擾與欠下一份人情才是重點。

人家都替你帶來日本了,不可能再請人家送到家,定是抽出時間到不知名的飯店去,更多時候,對方是我連見都沒見過的長輩,而下一回,又免不了一份禮、一頓飯,謝謝人家,那麼又何苦欠下這一份人情呢?

只不過,也多虧這些東西的福,讓我從麻油到豆瓣醬一樣不缺,真的要說少了什麼,我大概會說麻辣火鍋鍋底吧=.="

一路拎著東西回家,進門才打開看了看,這一看,又讓我忍不住感謝起娘來了。

肉鬆、肉乾、豆乾、萬歲牌杏仁小魚乾、還有我指定要的新貴派,雖然說我對欠人家人情這件事感到不安,但我更明白娘親只是疼我,怕我想家。

我是真的很想家的,尤其是當只有一個人時。

上個月初,茹也來到了東京,只不過本來就不同個性的我們,原本就不能相提並論,即便我倆都是雙子座。

看起來茹很享受現在的學生生活,每天也都很快樂,生活安排的多彩多姿;相較起來,我似乎就快得了自閉症,整個黃金週假期窩在家裡都快長繭了,無所事事下,腦袋瓜子也就自動自發地胡思亂想起來,套句阿法大師說的:「就是因為沒有別的事好忙,才整天胡思亂想,然後又好死不死的唸個中文系,搞了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個性,還加上多愁善感~真是雪上加雙!」

真的是這樣阿,一個人時就忍不住東想西想,而看著那一大包飄洋過海而來的零食,又想起家人來了。

順帶一提,今兒個是米爹生日呢!米爹,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