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18:45:35小米

《死亡筆記本》-電影觀後感

終於找了時間把《死亡筆記本2》看完,而後,波動的心竟暫且無法回復。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這部片的,有人說是一部大爛片,也有人對它評價不差,而我,卻不小心看到人性。


如果有一天,你擁有一本足以斷人生死的筆記本,你會怎麼使用?把所有不順眼的人物除去,還是用它來伸張正義?而正義,又建立在什麼樣的基礎上?

夜神月就撿到了這樣一本筆記本,只要在筆記本上寫上名字,並在腦袋中想好對方的模樣,那麼那個人就會因此死去。

月用它來維持正義,讓所有逃亡中或是沒得到適當裁判的犯人們接受制裁,月創造了一個新世界,一個有著懲戒之神KILA的世界。

有人說KILA好,有人說KILA是殺人狂。百姓以為KILA降低了犯罪率,做到警察所不能;警察認定KILA為殺人兇手,所謂的正義不該由人命定奪。

那麼,KILA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一開始,月是善良而正義的,他的出發點沒有錯,但卻在一次又一次的讚揚聲中漸漸迷失;為了不被識破身份,月開始了枉顧人命,而和他對決的,正是馳名國際的名偵探柯南....阿,不是,是L。(搞笑了,抱歉><")

兩個堪稱天才的少年開始了一次次的對決,每回總要是月贏了,似乎略勝一籌的L就會識破月的計謀;然,說到底,又是誰輸誰贏?月為了取得L的信任,不惜殺卻深愛他的女友,而L為了讓月露出馬腳,最後賭上了自己的命。

那劇中一幕幕交手的情景,以及死神路透跟雷姆各自的主張價值;該說月真的夠心機,卻也不得不佩服起L的夠聰明,當然,還有彌海沙對月莫名的愛,也夠蠢,夠真。


兩集的電影演得精彩刺激,雖說劇情顯得有些離譜,一來世上並沒有如此聰明的人(簡直是變態),二來就算有,也不會真的有死神,但認真說來,這還是一部引人深思的電影阿,至少在看完後,我感觸良多。

上一篇:六個夢

下一篇:是誰已不重要

1123號選手 2007-05-07 23:35:31

哈哈
小米果然最善良
這樣 我就有勇氣敢看第二集了....

一定要先知道結局才敢看的婉麟

婉麟 2007-05-06 22:00:25

dear 小米:
哈哈 你說的沒錯 雖然我很喜歡看電影
不過 我是有苦衷的
我相信有很多的電影很好
劇情很好 架構很好 音樂很好 製作卡司強
演員有實力.....
不過如果結局太傷感
我看完之後 會非常的累....哭的很累
我實在不想哭的太慘...
因為 哭...實在太傷神了
上次 被怡君跟建盛 騙去看了一部淚光閃閃
他們說 這部電影會笑到...淚光閃閃
結果後來...我哭到眼睛腫起來....
然後 ...隔天因為前天哭的太累
足足睡了13個小時之久....
唉...在那之前
看到最慘的就是鐵達尼號...哭了將近3個小時
所以 後來 我就覺得
就算是好電影 但是結局太悲慘
還是寧願聽別人轉述就可以
不然 可能 隔天就要請假在家休息了....
看在我才剛找到新工作的份子上....
不適合常常請假...

告訴我死亡筆記本第二集的結局吧~~~
小米最善良了.....說嘛 說嘛....

帶著充滿希望又清澈的眼神看著在遙遠日本的
可愛善良體貼溫柔又充滿同理心的小米的婉麟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真是一篇有趣的留言......

我也不喜歡看太悲傷的電影,像這部淚光閃閃,光是看戲名就知道會淚光閃閃的淚光閃閃,我就壓根不打算看......還有幾年前的導盲犬啦~無米樂之類的.....真的是不適合我看....

至於生日快樂,那是我根本打算找來讓自己哭的啦~哈!

至於這部死亡筆記本呢,相信我,它絕對不會哭,至少不會讓小米我哭.....雖然L死了,不過這或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我想....

然後......小米要說,小米一點兒也不善良不溫柔沒有同理心.....哇哈哈哈哈哈!!
2007-05-06 23:02:54
婉麟 2007-05-01 03:13:00

哈哈
你真是了解我啊...orz
唉....這時候
如果琬茹可以像上次&quot生日快樂&quot那樣
透漏一下結局就好了....
...
呼叫琬茹 呼叫琬茹....

仍然不死心想知道第二集結局的我....

版主回應
真是奇怪的心態.....一般不是都會想自己去看嗎?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太一樣,感覺也都不太一樣,自己去體會才會是自己的阿....結局嘛~~誰又能說是好是壞呢?!

我說生日快樂的吳小米不知道才是幸福,或許正有人說這樣的無知是愚蠢呢!
2007-05-02 0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