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21:12:11小米

美麗的誤會

看到小嫻一篇文章,禁不住心有所感。

文章標題很美麗,文章的內容很有趣;本以為定是和愛情有關,卻料不到是在講友情。(詳文請見: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AmyChannel&f_ART_ID=778355
)

文裡第一句就說到:「我們常常會有一些美麗的誤會,比如說,你以為某人是你的好朋友,然而,你在他心中那張名單上,卻不是名列前茅的。」

就是這句話,我無條件認同。

我把她當成好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好到可以為她兩肋插刀,好到義無反顧;但是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原來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從來沒有人為我們的友情背書,也從來沒有人說過我們是天生一對。在友情裡,我付出的太過自然,於是超出了該有的本份。

她不是不把我當好朋友,至少,她還會在孤單的時候想起我,是的,孤單難過的時候。

於是當有一天我開心,而她傷心時,身為好朋友的我理所當然地放下自己的開心;卻在反過來她開心我傷心時,也該當理所當然地把傷心放置心底。

「這不公平!」你會說。

但,從來沒有人要求友情要是公平的,你可以要求情人多愛你一點,但你不能要求朋友多愛你一些。友情,從來都是低於愛情的。

她沒錯,只是價值觀不同;她自以為對你很好,只不過在你心裡那從來都不算最好。你以為你對她夠好,可原來這從來都只是你自以為是。

愛情只有唯一,但友情從來都不是只唯一,我們會自豪擁有很多朋友,或許在其中有某些將你視為知心好友的,你只當他們是酒肉之交,反之亦然。你可能會為某些特定朋友刻意空下時間安排約會,卻在約會前天接到通知臨時有事不能赴約的通知。

原來都只是美麗的誤會阿!我們不自覺地談了一場自以為是的友誼戀愛,而有一天,這樣的回憶你也會付之一笑。

上一篇:人呆

下一篇:同居

Yingyi 2007-04-16 21:29:52

被刺中....>.<
心有戚戚焉
我想在部落格轉這一篇..行不行

版主回應
OK阿!因為我也是被刺中才寫這一篇的.....><&quot 2007-04-17 05: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