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20:43:55小米

我的新生活

來到東京時,櫻花已經快謝了。

忙碌著整理行李,辦理手續,不知不覺間一週也就這麼過去。

環視著剛佈置好的小房間,東西一樣多,卻多了分女孩子氣息,少了以往那種冰冷冷的感覺,試圖為這未來要生活的環境美化一番。

擺上娃娃裝飾,掛上粉紅色窗簾,桌上有著麥當勞的小叮噹玩具,還有那用幸福娃娃夾起的相片。

小小的流理台上是從大阪搬來的餐具,而對面的小廁所裡放上了簡單的盥洗用具,這是我的家,我的小窩。

和茹約好了出去,終於,在異國的我也有了個伴;櫻花長出了葉子,缺了純粹的美麗,卻多了分生氣。

這一天我們來到了台場,一座橫跨兩濱的彩虹大橋,帶有一個在夜裡散發炫麗色彩的摩天輪,這是一個濱海的港口,而閒晃其中的,多半是外國人。

來的電車上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兩個長得帥帥的大眼睛外國人和我們搭訕,說搭訕還太抬高自己,該說是他們太閒找人聊天;被誤認為是日本人的我們,被逼著用英文聊天,這對視英文為死穴的我來說,根本就是一個酷刑,無論這外國人長的多養眼。

膽子大的茹一路和外國人用最簡單的英文聊著天,神奇的是我居然聽得懂大半,只不過一句話也不敢插--好吧!我承認那時我腦袋裡所能想到的單字全部是日文...orz||

台場該是個給情侶到的地方吧!我這麼想著。

晚點兒,我們來到了大江戶溫泉,完全的日式溫泉會館,進屋裡還要穿著浴衣呢!而那不太露天的露天溫泉,倒是吹著涼涼的風,引的我愈發頭疼。

許是海風吹多了,又或是溫泉泡了太久,這天回到宿舍的我,頭痛到想殺人,坐著疼、站著疼,動任何一下都疼,連躺在床上都痛到想嘔心想吐,也是這種時候,愈發的想打電話回家。

來到東京一個星期了,明天開始正式上課,看著課表感到一陣恐慌的我,不時告訴自己:「沒事的沒事的,這是我自己選的路,不管好壞,都必須自己承擔。」

不能說我有多成熟,但至少,我期許自己更加成熟。

上一篇:外柔內剛

下一篇:夜半的39度半

媚媚 2007-04-08 23:20:39

萬事起頭難
只要&quot有心&quot
把吃苦當作吃補
就能樂在其中了
一起加油喔
上肚皮課腰酸背痛卻被老師鼓勵
在家有偷偷練習有進步喔
呵呵

版主回應
哈哈~老師也很認真哩!

今天第一天上課,聽到翻譯(筆譯)課程的遠景,忍不住大聲歡呼:「耶!」

不過通譯課(口譯)就讓我有點擔心了...就像手語果然還是手譯口比較難阿......不過,小米我一定會加油低!

ps.我們通譯課有一個教材是日本的NHK手語新聞喔~~嘿嘿~~
2007-04-09 21:15:19
芳小儀 2007-04-08 21:15:27

加油吧~~~~小小米~~~~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喔!!

版主回應
嗯嗯~~我會加油低!你也要乖乖念書喔!不然下次不跟你玩接龍了...:P 2007-04-09 21: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