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21:51:11小米

娃娃音

朋友們從台灣打電話來,一群人輪流講話後,要我猜出是誰在和我對談;先是把寶哥喊成麟,再是把傑叫成霖,原諒我,我不是日有所思,只不過是太不會認人聲音。

叫出霖的名字後,連自己都想笑,明知他不可能會出現在這樣的場合,還是忍不住開心了一下,以為他終於願意回歸這群朋友的懷抱,可惜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

這一天原本是一句話也不會講的,卻在接到電話後忍不住笑開了,原來我並沒有被忘記,歡笑的你們不會忘了讓我也參與,只不過是一通電話,就足以讓我雀躍不已。

對於電話裡的聲音,我始終很難認清,可能是我不常講電話,也可能是透過機器後發出的聲音不太一樣,總之,對於透過話筒傳來的聲波,總覺得有種魔幻的力量。

這不免讓我對那天接到我電話的你感到佩服不已,竟可以只在我的一句:「喂~」中猜出是我捎來的訊息,那一刻,不否認我感到些許的欣慰,即使你再怎麼以為不可能,也能在第一時間認出我的聲音。

因著在國外的關係,打回去的電話不會顯示號碼,有許多不接無號碼來電的朋友總不敢接我打去的電話,但知道我會打去後,總要我在接通的第一瞬間講話,只要我一開口,他們就可以立刻認出是我;一開始我不信,沒想到卻屢試不爽,原來據說我的聲音很“特別”,很少人會認不出(認不出的人自己去反省)。

記得高中時有一次打電話到同學家,恰巧同學正在洗澡,是她爸爸接的電話,傳達訊息後沒多久朋友回電,卻笑到無法言語,原來她洗完澡出來,就見到爸爸一臉疑惑地問她:「你怎麼會有小學三年級的同學?」

十八歲的我,聲音竟然像是十歲!!

後來交了男朋友,每回打過去如果是他媽媽接的,他接起來總會帶著尷尬的聲音,原來他媽媽老愛學我的聲音叫他,想想,一個老大不小的媽媽輩,用著小女孩的聲音叫他名字,還頗另人不寒而慄(黃媽媽,我對不起你><")。

每回家裡接到電話訪問,總會聽到訪問人這樣說:「妹妹,請問你家裡有大人在嗎?」(好歹我也可以看限制級電影了,居然叫我“妹妹”!!)

有的朋友說我的聲音好聽,可以去當電台廣播,不然當日本當紅的聲優也不錯,但我自己卻認為這種透過電子儀器後像小孩子的聲音,還可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就因為這種儀器傳播出來的怪聲音,讓我不愛拿麥克風講話,當然也不愛錄音、留言,總覺得聽到自己怪怪透過電子儀器傳達出來的聲音,好像是件違反自然的事,沒想到居然有人以為這樣的聲音好聽,也真是夠讓我大吃一驚了,幸好還沒有人叫我去當0204。=.="

或許就是這種特殊的聲音,讓人即使久未聯絡也能在第一時間猜出是我;不過下回若再叫我聽你聲音猜是誰,我可能會直接以為是詐騙集團瞬間掛電話,勸你還是別輕易嘗試的好。

上一篇:別忘了我

下一篇:我的劣根性

媚媚 2006-12-31 17:15:39

別忘了,還有個四十幾歲的媽媽和你同一國
老是在電話的時候說:妹妹,我要找妳爸爸
而師丈就是我的爸爸
呵呵
新年快樂喔,我的寶貝

版主回應
哈哈,話說回來,這樣似乎也不錯,以後認識新朋友我一定不要說我幾歲,讓他們用我的聲音猜年齡...嘿嘿..

老師也新年快樂喔!^+++++++++++++++++^
2006-12-31 20:43:44
笨寶 2006-12-31 00:15:34

好啦,我會反省一下的,就一下喔:P

版主回應
乖~有反省就好...cc..

(居然知道要自首,不錯不錯!)
2006-12-31 09: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