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00:05:27小米

親情點滴

2006/08/06 23:53:14

弟弟當兵去了,至今邁入第十三天;在第十二天上午七點十分,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嘉義。

爲了這一次的面會,早在前一天我們就先回到外婆家。外婆家一點都沒變,或者說,變的是我的回憶。

小時,總覺得外婆家外面那條馬路好大,似乎連要過個馬路到對面街頭,都是“大人”才能做的事;而外婆從前睡的那座三合院,內進裡永遠有說不完的秘密,一進是睡房、二進是雜物房、三進是廚房,明明是再平凡不過的三合院,對於還是孩子的我來說,彷彿就是最大的藏寶箱。

後來,外公外婆先後過世,舅舅們分別蓋了兩棟透天厝,一人一棟;當然,這對生長在台北的城市小孩而言,又是另一個全新的體驗。城市中的孩子,哪有機會在一整棟的房子內跑上跑下呢?於是這兩棟的透天厝成了我們最好的捉迷藏場所。

怎麼長大後,看起來一切都不同了呢?是我變了,還是回憶變了?

回到外婆家,迎接我的是第一陣壁虎叫,然後是一大群的小蘿蔔頭。從哪時候起,我從別人眼中的小蘿蔔頭演變為看別人的小蘿蔔頭。


隔天一早,爸爸帶著我和媽媽來到嘉義,才七點剛過,臨時停車場上已經停滿了愛子心切的家長。

看到爸爸簽下名字,廣播喊著弟弟的學號後,後頭傳來一句大聲的:「又!」,一個面黃肌瘦的男孩子跑了下來,媽媽一見到那男孩,差點沒掉下眼淚,「怎麼一個好好的兒子成了一隻瘦皮猴?」媽媽道。

幸好,那只是個小誤會,沒多久理著小平頭的弟弟就跑了下來。

才兩個星期,弟弟黑了、壯了,直說著要我們別擔心的同時,隱隱約約又流露出訓練的艱辛。媽媽最難過,要不是規定不可以有肢體上的接觸,想必媽媽就要抱著弟弟大哭了吧!

我看著弟弟,似乎在這時,我不是姐姐,而是個小妹妹。出國沒讓我成長多少,當兵卻讓弟弟成熟了不少。

在營區裡一整天,外頭炙熱的陽光輕而易舉的讓我中暑頭疼,怎麼想像弟弟、這裡頭上百位的男孩,整天就在大太陽底下出操?

從前總認為男生沒當過兵就少了些什麼,現在還是這麼認為,原來當兵真的會讓一個男孩變為男人。


回家的路上,媽媽和爸爸還在不斷叨念,心疼弟弟面對軍事訓練的折磨,突然,我感受到濃烈的母愛。

媽,再來我不在國內,弟弟也不在家,家裡只剩下你們兩個,能不能少點鬥嘴,多點關懷?別讓在外的我們擔心,可好?

下一篇:兄弟姐妹

夏日風情 2006-08-16 22:14:04

總是要拌拌嘴才不寂寞嘛!

版主回應
也是......

我也想找人吵架阿~~~~
2006-08-17 23: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