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20:52:35小米

摩天輪

在大阪港的旁邊,有一座摩天輪,高112.5公尺,直徑100公尺,號稱世界最大。

是不是世界最大我不知道,或許在它建好的那幾年是,但這會兒誰知道有沒有人比它更高更大?

這天我一個人來到了這,幾年前或許風靡關西地區的摩天輪,這會兒早就落沒了,可坐八人的摩天輪裡,只有我一人。

隨著摩天輪的上升,世界變得不一樣了,當人在眼中變得如芝麻綠豆般面目難分時,又有什麼值得一晒?在摩天輪上的世界,彷彿我是天,一切如浮雲,世事又如何?在我腳下什麼都如塵似埃。

摩天輪面向港口,看出去是一片正要出洋的河,說它大不大,卻也不容小覷。當轉到另一面時,街景映入眼簾,可惜太耀眼的陽光反而遮蔽住了視線,而略為揚起的霧氣,讓人看不清真實。

因著它的高大以及夜間的光彩,遠處的人們很容易藉由摩天輪辨別方向。在摩天輪上見不到的人事物,卻可以從那個方向輕易瞻仰摩天輪。

是不是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如此?看不到某些地點的我們,卻可以由相反方向輕易被看透。是因為我的高大造成的嗎?不,我想只不過是我忘了低頭;看不到自身的赤裸,卻輕易被你看透。



摩天輪,在它的營業時間裡不停歇的轉動,一圈一圈又一圈,轉完一圈是15分鐘,一天十二小時的營業時間中,一共轉上了48圈,就如不停歇的時針,不知不覺也轉完了730圈,一年,又過了。

記得嗎?有一個約定關於摩天輪,而我已自個兒完成。

上一篇:如果可能

下一篇:只有現在能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