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3 20:11:17小米

算命

算命這檔子事,有人相信,有人不相信;相信的人把算命當依據,不相信的人把算命當遊戲。

算命的方法很多,古今中外,是人都想知道自己的命運,想知道下一步是什麼,想知道未來有什麼,但,記得一本書上說過:「人總想知道自己的未來,防範不好的事;問題是,如果算命可以預防不好的,那不好的事就不會發生,那算命就不準了;如果不能預防不好的事,那算命有什麼用?不過是數日子等壞事發生...」

雖然邏輯上這樣的推論好像很有道理,可是實際上,似乎總有許許多多的人想知道自己的命運....我,就是那其中一個。

對於算命,始終抱著矛盾的心理,或許是現代人對未知事的不確定吧?對算命這種沒有根據的事總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說是科學,可是怎知道這不是超越科學的另一種知識?說是迷信,若它可流傳幾前年,何嘗不是有點根據?

偏偏16年來的教育告訴我,算命只是不科學的事實,只是粗略的一種統計學;於是,想相信又不願被囿限,想不相信又想去算命...就像那次在新竹的撲克牌算命...

然後,個性中的不服輸,便自動選擇忘記不好的,記憶好的....


那天,聽到玟說起士林那家算命攤好像很準,留意了點,才發現他的位置一點也不起眼;第二次,是從寶的口中聽說,評價似乎也是頗準。於是,在那一次經過夜市時,拿了張名片。

名片壓在桌墊下,一忙,倒也忘了;直到那天一位同事經過,看到名片,才提起,原來她也去算過!

是巧合還是天意?!想去算命的心情愈來愈強烈。

而神奇的是,這家算命還要先預約呢!打了電話去,竟要預約到一星期後。

於是在6/8日那天,準時下班很心虛的我,連同公司同事,趁長官不注意,溜去算命也~~


這家算命師,看起來是佛教徒,用的方法也很特別,是用象棋。他先叫我翻七張棋子,說要說說我最近情形,不準的話也就不用再算下去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翻了七張棋子...

「哇!你最近在忙什麼阿?腦袋裡的思緒轉個沒完,不累嗎?」算命師說。

一旁的同事噗嗤一笑,彷彿在說算命說的真準。

我笑了笑,說:「工作。」

算命師再看了看棋子,說了些近況,彷彿似乎都有那麼點準確,於是開始了真正的算命。

先是工作,說到我心情上的矛盾,想安於現狀,偏偏又有那麼點叛逆;想認份努力,偏偏對長官又有不滿;想叛逆,偏偏還是服從指令....很好用的一個人才...=.="

再是感情...想必這是所有看我新聞台的人都想知道的事情......^^"

好吧...算命的說,目前我或許有點感覺的那位仁兄,對我還沒什麼感覺;未來會不會有希望?!嘿嘿~有低!但是....要很努力....也只有六成左右。

何必呢?受過一次傷就夠了,何苦自找苦吃,明知會愛的很辛苦,連八成把握也沒有,何必繼續下去。那,何時會有對象呢?

他看了看棋子,回答道:「中秋前沒希望,年底可能會有一個,會有點動心,但要不要就看你自己了,如果沒有,就淡淡的過去了吧.....明年的話,年中會再有一個,這個緣就蠻強的囉.....」

要不要相信哩?!說實話,還真的不知道。反正...緣份到了就到囉!求也求不來,或許不用明年,或許還要更久,雖然祈求一個依靠,卻更清楚知道緣份求不來的道理。

好吧~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期待有一個人出現吧...


ps呼~終於報告完畢..別再問我算命的說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