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01:04:06瑞塔

淺淺一抹笑

今天跟Derrick去探望J—發現骨盆長惡性腫瘤的J。

要進病房前,我突然手足無措。

該跟她說什麼?
細膩敏感的她才不會發現我的慌亂?
心情才不會受我影響?

D大年初二出車禍離開了人世,
那一堂「生命無常」的課才剛在我心裡平緩,
想不到一個眨眼,又翻到第二課。

在病房裡平靜地了解彼此近況、分享生活,
走出病房,搭上捷運,
卻還是忍不住憂傷起來。

這一秒的微笑,下一秒就摸不到,
說來說去,就是害怕面對,
再也留不住熟悉一切的那一天。

很慶幸自始至終我們都帶著淺淺微笑,
告訴彼此不要太擔心,
這一關的考驗,由衷希望妳能順利走過來。

生命的安排如果真的充滿未知玄機,
我願獻上虔敬的祝福,
給予妳勇敢向前的勇氣。


加油,請珍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