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5 15:29:52LD

取締役-島耕作

衝擊的漫畫
見解這麼的令人震撼
關係到最新的大陸開發議題
我覺得這是不管各階層都值得去閱讀的一部漫畫
當然不是因為裡面有養眼的成人鏡頭
關於中國大陸現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然而決多數還是以為期利益價值在於
低廉的勞工,但是這漫畫卻能以更長遠的眼光去看
廣大的市場,每年生產大量的優秀人才
正位於經濟起飛,這裡的人願意放棄看電視的時間去學習
廣泛努力的學習外語,
日本經濟不景氣的情況甚久
對於產業外移後對本土勞動階層的衝擊
勢必產生的,對此,以如果執意在此而不跟上潮流
勢必影響大公司的生存,而最後走向倒閉的命運
必將影響更大,
自己去看吧,
很多觀念我都滿認同的就是.
由於沒去過大陸,所以訊息都是跟人交談或報紙雜誌得知
對於大陸的評價其實也很兩極
但是近來的趨向漸漸往一個方向走了
就是都開始有感覺到會被追過去的預感
我覺得
如果沒有人是平等的觀念
覺得有人在大陸一個月1萬塊可以打發
然後期待他有比照台灣5萬的價值時
然後當對方有那個價值要求給予一倍的待遇
卻覺得他貪得無饜,以該地的消費水平來看待
那樣子的心態也正如他人如何看你一樣
價值世人所賦予的,大家也都會說
然後拿美國跟現在比....
說你知道美國這一個案子要多少錢嗎
其實大家追求的也就是希望平等吧
說到這來,就是世界就是架構在不平等的平等上這件事
玩過動物棋嗎
狼一定會被虎和象給吃掉
狼要說不公平我為什麼不能吃掉象阿
那狗怎辦
但是象又要說
我為什麼就會被鼠吃
鼠又那麼多
遊戲就是這樣才好玩....
胡說八道
別要理我,又在亂說了
但是,漫畫就是漫畫,不認同的也放輕鬆
不要太介意吧
聽說日本產業好像會規定員工該去看島耕作系列的漫畫,
漫畫畫到這麼的專業
真是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