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18:15:38寶寶/薇裙/火嫂

活動組報告!

昨天是台灣母乳協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去年接下活動組以後,第一個辦到的大事,應該就是會員大會了。以下是我今年的活動組報告,其實也算是這兩年的一個心得回顧,很難得,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紀錄下來:

活動組組長:96年度工作心得報告

96年,會長跟寶媽都詢問我,出來競選協會理事的意願,待了兩年多的我,為了想要貢獻更多,欣然答應。選上之後,投入活動組,我更確定這是很適合自己的工作。

回憶起94年暑假因緣際會上了協會網站,對於已經離乳的媽媽角色,卻在此處流連忘返,唯一的理由其實是因為我找到一群教養觀念相近的網友,其中不乏工作能力很強卻選擇做全職媽的族群。

對我來說,跟合得來的朋友相處,比做什麼事更重要,餵母乳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但是更重要的是透過這件事,我在同時拓展了自己的視野與人際關係。這樣的熱情,讓我開始參加住家附近的聚會。從內湖聚會,到松山大安聚會,承蒙松山聚會的婆婆人跟Loui的邀約帶領,漸漸成為聚會固定的志工,又在610懷孕交棒之後,成為松山區聚會的組頭。

這中間,我也報名網路組擔任值日生,一年後接了聚會之後,評估了自己的個性還是決定把重心放在經營聚會。96年底,健康中心與協會合辦聚會的合作關係因故結束,協會管理團隊認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聚會志工團隊,若就此解散實在可惜,我與大安聚會的組頭鐵娘,毅然決定集二區人力,自己籌辦『東區聚會』,以善用志工們的智慧與人力,並向協會自辦的『職場聚會』看齊,繼續為推廣母乳盡一份力量。

尋找合適的地點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這中間會長、jojo、Gloria常常提供意見、加油打氣,當我很怕東區聚會在我手中沉寂的時候,比我還資深的鐵娘反而樂觀的安慰我,只要有在動,晚一點開始也無妨,做志工只要求盡力、不要給壓力,這樣才走的長久。後來我們幸運的借到了市圖啟明分館,熱鬧的開辦東區聚會,幾次以來,新人加入、老朋友回籠,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也更感恩一起走過來的夥伴們。

也許就是因為一股閒不下來的活動力,去年參選理事以後,我接了活動組。第一次參加會員大會,我認領了唱票的工作,這件事情與光鮮亮麗的表演不同,但兩者都不可或缺。不管是台下不討好的基本工作,或者是台上的目光焦點,我都覺得很有意義。而且,這樣的人在協會,可以找到一卡車........

母乳週的記者會,我幫忙看場地、聯絡廠商、會場打雜,雖然因為沒經驗督促不周,差一點開天窗,不過仍然即時讓會議圓滿完成,看到新聞中楊恩典小姐慈愛的哺乳畫面,我又是感動又是興奮,能參與其中真的是很難得的人生經驗!

從阿州媽手中接下活動組,那天我問她,活動組的志工名單怎麼來的?阿州媽告訴我,有動員能力的、能找到有兩把刷子搞活動的,就可以囉~~~原來是要能撂人來,這個我喜歡!

就在上上週,我接受醫學院碩士生進行一項『母乳聚會帶領人的口述自傳』的訪談,最後當她問我,她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這些投身公益團體的志工們,能夠一直保持著一股熱情?我覺得自己的回答很不專業,不過卻是代表著其中一種可能性:

我沒有想過太多理想抱負,即使是『推動母乳哺育風氣與環境』,對我來說都不是很有力的動機,我覺得我就是一個喜歡交朋友、覺得生命就該動個不停的人,在這裡,我得到了自己喜歡的、想要的,這真是好事一件!

********************************************************

先說喔,留言請略過感謝我的話,直接感謝所有義工們吧。(否則我是不會回應的,直接就默認了,哈哈哈!)

上一篇:年終感恩

ELin 2008-07-25 07:51:52

其實我跟台乳的關係真的是奇怪, 我已經扯旦5年, 但是沒繳過會費! 很慶幸台乳有妳們, 不然真是不好玩!

henrymom 2008-07-23 18:28:22

我覺得這個位子你做來真的是很適合啊!

gin 2008-07-23 01:03:32

我竟然忘記領手冊,所以現在才看到這篇^^

版主回應
在妳家打的,竟然最晚讓你看到。呵呵.... 2008-07-23 09: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