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17:05:50寶寶/薇裙/火嫂

拾荒老人

最近老三挺熱衷於一種遊戲,其實也算不上遊戲,大致上來說,這是她的嗜好。她喜歡蒐集很多大人眼中不起眼的垃圾,舉凡畫過圖的紙張、廣告單、瓶瓶罐罐、舊卡片.........她都會跟我要。除此之外,屬於她的寶貝:麥當勞玩具、熊熊全身上下的行頭、長輩們給的文具小物,她可是沒漏掉一樣。

這麼多東西要保存,當然,需要很多容器。

於是,最近她開始蒐集背包。原本我給她一個海苔三明治的紙提盒,裝滿之後剛好她得到二姐用過的芭比娃娃書包,還有伯母送她的小猴子皮包。等到這些都裝滿了以後,她跟我討了一個食品紙袋,我才注意起她這個有趣的嗜好。

上個月,她看我的藍色舊皮包,已經換成白色同款背包,她連忙問我:「馬麻,你那個藍色的皮包呢?」

我說:「壞了被我丟了。」

她不死心再問:「那可不可以給我?」

我想她沒懂:「揹帶斷掉了,已經不能揹了喔,所以馬麻把它丟到垃圾桶,垃圾車收走了啦。」

看她一臉可惜又跟我說:「馬麻,下次你這個白色的包包帶子斷掉,你可不可以把這個包包給我。」

「好啦,妳要提醒我...........」這孩子真有心,以我愛物惜物的態度,這包要壞,妳要等兩年喔。(上個包也用了兩年以上耶。)

這個事情,聽說也跟外婆做過。跟外婆要包包,要袋子,樂此不彼。前兩天,她又跟我要了一個紫色的塑膠袋,大概是想包包難尋,隨手要一個塑膠袋總可以吧?!

然後每天高高興興的揹來換去,雙肩脖子雙手都揹著心愛的寶物們,然後很高興的說:「我要出門去了。」問她去幹嘛?有時候上學、有時候旅行,還挺忙的。

不但如此,還一直跟我說,她的三輪車已經太小了,掛不了所有的行李,希望我大台手推車不用了以後要送給她(只是為了要掛行李)。

昨天我跟火星人在看她傳東西,越看越有趣,火星人靈機一動,給她取了「拾荒老人」的封號,她小姐可不喜歡咧,氣的跳腳。我們說了不算,給各位叔叔阿姨鑑定一下,這樣像不像個拾荒老婆婆呀?

上一篇:三角形媽媽

下一篇:娛興節目

caritanina 2007-09-12 10:38:47

哈哈哈!!
我家也有個拾荒小婆婆~~~

shiny 2007-09-11 12:55:02

改成拾荒小人.....會不會比較喜歡?

珮甄 2007-09-10 16:17:20

這個~~這位阿妹,下次表姐買個包給你吧!大表姐買的起的!!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