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12:11:42寶寶/薇裙/火嫂

純打屁聊天

颱風天,孩子全部在家休息,雖說剛才吵架的音量讓我有點小小後悔,不過想到下午接人,母女四人可能吹風淋雨,還是窩在杜鵑窩就好了。

很久以前,因為回高雄婆家為了血衣,寫過一篇。後來小娜跟我說,血衣簡單,咖啡皂來洗一洗又快又好。前一陣子,在rita部落格裡對著咖啡皂流口水,rita好夠義氣,送我幾塊來洗碗,真的超好用,我長久以來困擾的富貴手,居然狀況好多了........

其中一塊,我還拿來捏過.......(這個還是不要公開講好了)。

這時,已經開始貪心了。

接著,火星人說他頭髮越來越少,我寫信給恩人朋友請教,恩人也豪爽的贈我幾塊可以洗頭的手工皂,教我使用方法。其實我收過幾個朋友的手工皂禮物,除了恩人、alice、julie的E媽的,每個人做的都好好用喔.......

我心裡一直在想,總不能靠贈品過活吧。這次剛好「化悲憤為力量」一股作氣撩下去!這句話有點玩笑的,可是牡羊日座好像很適合利用這種憤怒力量,轉化成能量。^_^

rita上次說,留點給別人表現,嗯,我對不起妳們,都是為了我老公的雄性禿。

(完蛋,有人又要嗤之以鼻了!)

麻吉說:「老天妳自己做肥皂,那妳的馬克賽呢?」

(......馬賽克啦,那個比較大的作品,得等阿庭上學後才有時間搞了,之前割到她感覺還是怕怕的。)

朋友說:「那妳到底還追不追星呢?」

(呵呵,有一群超級師奶幫我追,還有實況轉播,我剛好把時間省下來說。)

雙重人格的分身說:「妳算了吧,就說妳三分鐘熱度,任何事迷不了多久就會換。」

(......嗯......說的真是,可是沒辦法,興頭來了很難擋耶!)

總之,我火速的跟巷口炸臭豆腐的年輕帥哥搭訕,當天就要了一些廢油。馬上去了延平北路,發現我家去材料行只要一趟公車,還是班次最多的那台。上網去查了很多資料,通通列印下來,連書錢都省,不過還是有敗了一本入門書。

趁著孩子去外婆家,穿的像要去鹽水蜂炮的場子,就搞了起來。好玩的咧,可惜就是要等。也沒關係,就好像我之前的感覺一樣,激烈的化學反應完成以後,留下刺人的鹼值要等幾個禮拜以後才會降下來,收成的也才能用。

今天,火星人寄了一篇連結給我:

「淑女通勤車攻上風櫃嘴」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375315&last=3319980

我一直在想,男人寄這給老婆是什麼目的?

第一:弟兄們寫的好爆笑。純粹博君一笑。(這最有可能)

第二:順便點燃老婆的雄心壯志,將來可以同騎攻上風櫃嘴~~(這有點難)

第三:想像同為女性,可能會想要看看同性朋友的壯舉。(的確有點受到激勵)

不過,我的感想是,寄這個來,下次是不想出門了歐?

當初能放心的讓老公騎車,有一個原因是因為路線太難、女性稀少。這下子,好像要管緊一點了。難道,我真的要開始練車了?

上一篇:偷懶

下一篇:快樂戲水

月巴甲鳥 2007-08-19 00:30:33

其實會加速皂化最有力的是蓖麻油和乳油木果油
不過我想妳手邊可能都沒有
所以才建議妳用洗米水試試看
如果攪一個小時以上還不皂化
也可以回爐子上隔水熱一下
或者 就直接入模算了@@

甲鳥 2007-08-18 22:10:55

那個配方我沒玩過
不知要不要攪很久
要加速皂化來點洗米水試試看
妳還要再做皂嗎?
要的話下週四我再帶點好玩的東西給妳玩喔^^

2007-08-18 17:56:24

妳老公寄給妳那篇連結文章裡
照片裡有我認識的人耶

沒想到妳已經動工做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