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00:21:58寶寶/薇裙/火嫂

新起點叫「感動」

木星逆行快要過去了,我有了新的開始。上一篇「色即是空」,有幾位朋友的留言我還沒回覆,但是我知道你們的心意,也因為你們的鼓勵有了新動力。

中國人有句傳統「為善不欲人知」,所以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做志工這種事情沒有詳細公開的必要,又或者怕有沽名釣譽的嫌疑。不過我現在知道了,既然這也是我的A片之一,分享我的快樂絕不是炫燿。朋友們,你們必定懂得。

因此我開了新的文章分類「十一宮─志工行腳」。

在星座命盤裡面,第十一宮所管轄的是一個人對群體的態度和關係,顯示一個人的交友狀況、在社會公益的參與程度與夢想實現,重視精神生活方面的交流與分享也是第十一宮展現的魅力之一。我的11宮在雙子是空宮,什麼意義我不太清楚,如今就藉此機會紀錄這個空宮的體驗,也許有昭一日我會更明白。既然是與人際關係有關,也許多少會提到身邊的人,如果有冒犯的地方,一定要親自告訴我,這是最重要的。

上上週開始,我參與了母協的活動組,首先遇上的任務就是今日下午的母乳週記者會,負責聯繫與布置會場。就在完成場地布置的瑣碎事項之後,心想我的工作到一段落了。不過事情在今天早上有了狀況。

我打電話給製作背板的廠商,原是想確定下午見面的時間,才發現原來製作物根本沒做?!

陳SIR找不到提供資料的Z姐,也沒有想到日期已近,完全狀況外。我連忙開了電腦(這中間還怪怪當了兩次機),找出了之前討論好久的內容mail給他,希望他幫我趕,那時早上十點。陳SIR聯絡了出圖廠商,回我電話的時候也很急:「完蛋了,下午兩點這麼趕,這次真的會開天窗........」「工廠那邊的人叫我不要接了,會來不及.........」

開。天。窗。這三個字轟的我頭很痛!我心裡想起,超級星光大道PK賽之前,謝震廷錄了心情告白,節目播出時剪接成:「最怕抽到楊宗緯,如果抽到他,就死了!就死了!就死了!」後來女兒們每次都學那一句:「就死了!就死了!就死了!」雖然女兒們在房間裡玩,可是我耳邊一直響著這句.............

「不行啦,一定要幫忙趕,拜託你囉。我會請你喝飲料~~」不慣撒嬌的我,這時倒是嚇得好聲好氣的說出懇求的話。

等我看過初稿,陳SIR又說,出圖一個多鐘頭,加上護背,運送,差不多剛剛好兩點可到會場。兩點,那就是記者會開始的時間,這麼說來我們容不得一點點的差錯。我帶著忐忑的心情,把孩子送往娘家,然後匆匆吃了五個鍋貼,就去會場等了。

會長也早來,我看到她忙著報告這件事情。會長露出無奈的苦笑,安慰我說:「沒關係,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廠商那邊有幾次相同的狀況。我忘記提醒妳,要盯廠商緊一點.........」短短幾句話真是我的解藥,否則我已經操煩一上午了,自責的要命。如今好歹心裡過得去一半了。

就在大家忙亂的同時,我去場外接了本次記者會貴賓楊恩典小姐。他們一家三口為了記者會,從台灣最南端驅車北上,而我看著她丈夫陳先生把女兒安頓在推車裡,她自己穿鞋、整裝下了車,自在的跟我們步行入會場。背板即時送到,記者、攝影師也陸續來了不少,在開始簡報之前,楊小姐應記者的要求,讓快兩歲的女兒妮妮在身上吸奶現身說法,剎那相機快門「喀嚓、喀嚓」聲此起彼落。

KIMICO在我旁邊說:「看了好感動、好想掉眼淚。」我只能附和,真的。

後來的簡報、經驗分享,都順利的完成了。協會很多背著奶娃兒的媽媽,從頭忙到尾,記者會算是圓滿結束。會後我們跟主角楊恩典一家人、小原夫人與孩子們、李斐斐小姐,媽媽經還聊得很愉快呢!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次記者會。雖然沒有很盛大,不過很溫馨、很感人、很..........讚啦!至於記者會的訴求,妳們去孤狗就好。照片過兩天我會再補一些。
子子媽咪---amy 2007-07-31 13:20:08

每次看到楊恩典的畫面---就覺得好感動!!
也很敬佩妳在有3個baby要照顧之下
且雙子11宮還能投身公益活動
我覺得很難得喔 !!

版主回應
是不是因為雙子的持續力很弱呢....那我必定要撐久一點,扭轉一下。*_^ 2007-07-31 15:52:37
南國青草 2007-07-24 11:57:04

我生三個小孩
沒一個從我身上吸到過一口母奶
因為不會餵 都是擠出來餵 沒有就算了
最後有真正試喝到的是我老公
哈哈哈~~~~

ymm 2007-07-24 01:47:02

謝謝關心,沒事啦^^
是薇裙奶奶的那封信在我心裡發酵
面對孩子的成長和如何做個稱職的媽媽
有一些不知從何說起的感觸
覺得能量不足
但是還是樂於學習的!
妳的部落格就是我充電的來源
每次都收穫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