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11:24:33寶寶/薇裙/火嫂

馬扁也算好品格?

放暑假了,老大報名安親班的游泳訓練班今天開課,老二幼稚園的游泳訓練班則是下一個禮拜才開始。

說來複雜,老大的泳訓在早上,10點到12點半,提早一週開始。老二的在下午,1點半到4點。這樣算算可以游到八月上旬。於是我跟二姐說,這星期她跟姐姐一樣,同樣是半天班。下星期開始因為游泳,她就可以上全天。因為二姐很期待游泳課,藉此讓她習慣全天班,是我的計畫之一。

早上送二姐去上學的時候,她一直問姐姐的時程,我猜她很不喜歡只有自己單獨上學的日子。於是我趁二姐盥洗的時候,跟大姐打了個商量:「等一下,妳就拿著游泳課的背包,我們一起送阿文去上學,然後跟她說,馬上送妳去安親班。其實妳時間還沒到,我們還會先回家,等晚一點再去。」

我使了個眼色,沒解釋便問大姐:「這樣,妳懂了嗎?」(總之,我眼神裡包含了很多東西........)

大姐很瞭的樣子,點了點頭,給了我一個「有把握演好」的微笑。於是後來,我們就按照計畫出門了。在幼稚園門口,大姐還跟二姐說:「我也要去安親班囉!」完美的送二姐上學,回到家繼續討論明天的計畫。

週二沒有游泳課,可是我想請大姐乖乖寫暑假作業,於是我跟她說:「明天,妳一樣提著包包,跟我送二姐,說要一起上學。中午回來,她如果問,我再說我忘記了就好。」大姐聽完沙盤推演,也是成熟的像個大人一樣,說她知道應該怎麼做。

現在兩個大的都上課去了。我看著老大學校發的「品格儲值卡」,是寒暑假的父母作業,要幫孩子登記值得讚許、符合好品格的行為,上次我忘記了,這次我有心要幫老大紀錄,只要是令爸媽感動、分憂解勞的事情,我都想記上去。

前天睡前,我跟火星人都衣著不整,他沒穿外褲我沒穿內衣(就要睡了嘛......),才想起回收垃圾要拿到樓下。我兩才在猶豫中,老大馬上自告奮勇的幫我提了兩袋下樓去,我高興極了,趕快幫她紀錄在「品格儲值卡」上面,尤其是主動不需提醒的,可以記五點。

今天,大小姐這齣戲演得深得我心,二姐很需要安全感,不這麼做我們可能會經歷一小段災難。

可是,可是,我要怎麼讓老師明白,「演戲騙妹妹」也是個讓爸媽讚賞的好品格呢???

大姐,這招雖然不能儲值,但是媽媽謝謝妳喔!

上一篇:成長

下一篇:上錯天堂投錯胎

鐵娘 2007-07-09 17:38:41

我要說,我跟Grace一樣以為是跟政治人物有關的話題,嘻嘻!雖然差很多,但是有趣多了~
看妳和你們家三姊妹的互動,真的很有意思!

我想到有幾次,小鐵也會配合我演戲,故意告訴瓏瓏&quot這裡沒有養樂多&quot.....^_^〣

含笑 2007-07-05 16:30:38

呵呵~~我家晉的家事好像也是&quot照顧弟弟&quot居多!!

Grace 2007-07-04 11:32:33

你好幽默哦..
以為要來看馬扁的好品格
沒想到..一路的期待..一路的看下來
怎麼就沒看到馬扁呢?(其實我家不看新聞.也不談任何政治,存好奇你寫什麼)
看完了,還是覺得跟主題無關
想一想.又回去看了次日記標題..
哦...我懂了
是”騙”哦
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