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11:48:22寶寶/薇裙/火嫂

媽媽救我

昨天送大姐上學後沒多久,正準備挖小的起床,迎接新的一天時,接到了一通電話:

「嗚......嗚......媽媽.......媽媽........」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傳來,我直覺是個「媽媽救我」的詐騙電話。

「妳找哪位?」我沒好氣的回答。以前我接到過幾通,還有自稱是我老公的哥哥的來求救。這把戲真是層出不窮!

「嗚......媽媽.......@#$%&........」小女孩連話也說不清楚,我卻突然覺得她的聲音很像自己的女兒。我腦袋裡想著床上的二姐、客廳的老三,都在呀!

「妳講什麼我聽不懂,妳再講一次。」我語氣不再兇了,因為突然想到,我還有一個女兒不在身邊說。^_^”

「嗚......媽媽.......我東西忘記帶來學校了.......」這句讓我確定了,這真的是我家老大。

「什麼?早上不是妳自己收的書包嗎?怎麼會忘記?忘了哪些?」我連忙問個清楚。

「就是啊.......就是小豬本、聯絡簿、數習、還有考本.........全部都放在桌上。」她說完我發現,那她昨天的努力這下不是全白費了,通通沒帶!

「嗚......媽媽.......妳可不可幫我送來........哇哇哇.......」她傷心的大哭起來。

我原本想回一句:「自己收的作業,自己要負責,就讓老師處罰,妳明天再補交。」可是聽她哭得傷心可憐,那句話到口邊又吞回去,我問她是不是跟同學借電話卡打回家來,她說是,我心軟了答應她,等下會幫她送過去。

掛了電話,我心裡浮起了一股異樣的欣喜。就好像換牙一樣,心裡知道會掉,也一直期待掉牙,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天,今天突然間:賓果!這顆牙竟然掉了........

之前我就在想像,哪一天女兒會出這個槌,那天會怎麼發生怎麼經過,結果竟然是今天啊!哈哈哈.........我趕快把賴床的二姐挖起來,三人帶著作業趕去學校,雖然警衛伯伯說,我們超過了下課時間會影響教學品質,看著我帶著兩隻小的,也就通融讓我送進去。老師看到了,跟我打了招呼,我們心照不宣,這小傢伙一定已經學到教訓啦。

回家後沒多久時間,電話又響起來。這次我認出了大姐的聲音,有點不耐的問她:「怎麼回事?不是給妳送去了嗎?又有問題了?」

她說:「沒有啦,媽媽,我頭好痛......」不時的吸兩下鼻子,剛哭過,還沒恢復呢。

我說:「頭痛?妳太緊張了啦!沒事了,知道嗎?現在下課妳快去玩,等會兒如果真的還痛,去保健室躺躺,中午我們就見面囉,好嗎?中午見。快去快去!」她有點笑聲的應了應,掛了電話跑了。~ㄙㄞ ㄋㄞ啦~

下午回到家,除了跟她告誡,照我的規矩,她還有一次機會(我總是給兩次犯錯的機會)。另外我問了她,是不是跟同學借了兩次電話卡,要給她兩塊錢,明天帶回去還人家。她告訴我說,只有借第一次,我給她一塊錢就好。

「那妳第二通怎麼打的?」我好奇的問。

「我在隔壁班的地上撿到一塊錢,所以就拿去打投錢的那支電話。」(學校有一支吃卡的、一支吃錢的。)

「妳之前就撿到的?還是妳那節下課撿到,馬上拿去打的?」我很想知道第二通電話的動機,撿到錢是誘因、還是不是。

「對啊!我撿到錢就跑去打電話。」

嗯.......女兒果然有偏財運!可是,撿到錢沒想到可以還給人家,也沒失物招領,只想著打電話回家,這,是因為第一次發現自己有能力打電話找媽媽吧?所以很高興的忘了考慮其他!說真的,我也很高興!呵呵呵.........

上一篇:說實話就不用處罰

下一篇:偷偷摸摸

2007-04-17 10:26:56

要不要幫孩子準備一張電話卡?
我家當初小一時,老師特別交待先不要給零用錢,但是鉛筆盒裡要有一張電話卡跟5個1元,以備孩子不時之需...

重媽 2007-04-15 17:16:49

你女兒好棒哦
這是第一次打電話回家嗎?

我兒子第一次打電話回家把我嚇死了,說沒二句話就斷了
害我不知道該衝去學校還是要再等一等
結果幾分鐘後他又打電話來,只是要告訴我他今天很快樂

芭樂 2007-04-14 10:20:33

三個小公主的pose真是太口愛了~
你怎麼控制他們聽你的話啊~
每次他們三個合照都好口愛吶~
相信長大當媽咪時or當阿嬤時再拿出來看~
一定超有回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