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00:18:56寶寶/薇裙/火嫂

山林小鎮

8/16

這是我們自己在凱恩斯訂的第一個行程,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就有先做過功課,昨晚我在旅遊中心的時候,倒是很流利的說明了我們的需求。我連接送的巴士長什麼樣子,都跟小姐再三確認,只求不要再有任何差錯了!

庫蘭達纜車與景觀小火車之旅:Skyrail and Secnic Railway

早上如願的吃到了旅館提供的自助早餐,豪華豐盛的早餐,大大的滿足了昨天浪費掉一頓的失落感。後來也順利的搭上了接送巴士。到了起站卡拉朗尼卡Caravonica,俊翔買的票,我們跟一位中年男子一起搭上了纜車。

這一路風景很美,見相簿山林小鎮。途中我忍不住跟沉默的同車男子聊了兩句,他很和氣,但也寡言,因為沒有什麼很熱絡的感覺,我的搭訕初體驗草草結束。俊翔的F100響個不停,在狹小的車廂裡面,那種單眼相機獨特清脆的機械式按鍵「喀擦、喀擦」的聲音,讓人特別感覺到手中沉甸的拍照實感。

途中停了兩站,分別是在Red Peak站參觀了雨林步道,在Barron Falls欣賞了巴倫瀑布,與CSIRO雨林闡釋中心。纜車站的廁所,都是原始的糞坑,為了不破壞當地的生態,所有的垃圾都必須要清理。雨林中心裡面有許多電腦互動資料,我們還興沖沖的玩了一個測驗遊戲,不過因為既不懂雨林、也不懂英文專有名詞,得分超低!
終點Kuranda是一個山城小鎮。我們逛了藝品店買禮物,又找了家小店以漢堡餐果腹。然後被引進一個手工藝市集。我發現這裡是個很多手工藝術的地方,我是指我們到達的幾個城市。至少今天,看到了許多木工、金屬、原住民手工藝品。

有一個攤位專門賣金屬益智性玩具,很像我們的九連環。兩件東西纏繞在一起,看似無法分離,可是某種角度、操作方法,卻能在瞬間讓人驚訝的分開物件。

我們童心大起,一件一件玩了起來。這時圍觀的幾位老先生也加入同樂,就這樣,大家在驚呼中解開了好幾件!俊翔甚至解開了一件比較難的。然後我們彼此開玩笑,誰能將它們弄回去?那一刻,我真正感覺到了這趟旅遊帶來的歡樂氣氛,我們跟陌生的異國觀光客,短暫的交流了十幾分鐘的歡樂時光。

距離回程火車的時間還很久,我們花了一小時去林道散步。這時,想到了阿文,這小子若來了,可能是三個裡面最不耐走的一個,我們總是想到孩子,總是談孩子,這真是夫妻倆的生活重心呵。
小火車的路線,一樣能看到巴倫瀑布,不過,此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枯水期的瀑布像是山溝野溪,完全沒有照片上壯觀的氣勢。對面坐著的我猜是一對年近五十的夫婦吧?他們很和氣,不時跟我們擠眉弄眼的溝通,還很熱心的幫我倆照了合照。我看到那位太太咳嗽,先生只是一個眼神加上握手,便安慰了她,感情很好的樣子。心裡偷偷的想,希望我們倆也能這樣的過幾十年...........

晚上吃的是Night Market裡中華料理的湯麵喔,實在是吃漢堡吃膩啦,就算不太道地的湯麵來解解饞也行。因為明天上午要走行程,過午就要趕去機場,可能會沒時間午餐,我們去當地的超市買了麵包存糧,雖然是大賣場,跟台灣比也是貴得很。

當然,貫徹我的預感,我們又用走的回去。不想找巴士了,反正也找不到..........
見相簿:山林小鎮(8/16)

該旅程參見:

http://www.skyrail.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