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16:20:14寶寶/薇裙/火嫂

夫唱婦隨

結婚以前,我有過幾個男朋友,幾個?很少啦!一隻手數的出來。

就在我跟老公交往的時候,有一天在家跟老哥一起看電視,不自覺就轉到體育台,說是要看NBA季後賽,幫哪一隊加油........。老哥笑說:「妳有沒有發現?妳以前跟某某在一起,就跟著他去看職棒,跟俊翔在一起,就開始看起NBA籃球賽,可是以前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妳對這些有興趣?」

老哥說的我心頭一震!

對啊,我的確是個沒骨氣的女人,跟誰在一起,就投其所好,然後全然不管自己是否有興趣,眼中只有對方,好像兩人在一起,都是只要他喜歡,我沒什麼不可以。所以我買票去看擠死人的職棒,(有幾年全盛時期,真的很熱門。)晚上看NBA看得哈欠連連。

好像不逼著自己看個幾場,與男友的話題就索然無味,也沒辦法打入他的生活圈,進而瞭解他的心。

好像不瞭解這些複雜的賽事輸贏,就沒辦法在看球的時候喊句:「好球!」,在誤判的時刻不能一起激憤、幹譙,在男友面前成了不折不扣的花瓶,什麼也不懂的遜咖。

就這樣,惡補那些永遠有幾條規則我搞不懂的運動,變成了一種半強迫的習慣。誰叫我就偏愛運動型的陽光男孩?

就這樣,我做了好多年沒骨氣的女人。
一直到有幾個機會,有朋友幫我算了命,也付錢找別人算過以後,一切又不同了。學理工的人,原來應該比較科學的,但是人啊,扯到追尋自我價值的關鍵時候,還是會受到某些程度的影響的。我運氣很好,沒有遇上江湖郎中,幾次算命的經驗,都是很中肯而有建設性的。

有一點很有趣,幾次算的都有一個相同點,說我喜歡跟著愛人走。用傳統一點的話來講,就是本人喜歡夫唱婦隨啦!

事情再明顯也不過了,原來夫唱婦隨也算一種興趣!原來沒骨氣也會帶來純粹的快樂!原來這就是我一直愛做的事,不是別人逼我的,而是我在其中得到我要的樂趣。

現在,我開始騎腳踏車。然後我偶爾會看環法賽,看看冠軍車手阿姆斯壯先生的自傳。雖然,我老公應該不會陪我跳國標舞,不過沒關係,任何一種關係,很難完全公平。男人有點骨氣,這我沒意見,只要不要小器就好......!

上一篇:是放不下還是怎樣?

下一篇:

sweet 2006-07-27 17:32:53

我倒不覺這是沒骨氣,這應該說是妳是個好相處且隨和的人,像我就對職棒毫無興趣,老公半夜爬起來看王建民,看網路,忙得不可開交時,還狐疑的問我:"妳怎麼連誰輸誰贏都沒問?",我只好勉強的問一句:"好吧!那誰贏了?",不過,他的答案是什麼,我也沒仔細聽呢...呵呵..這樣會不會很快被休掉?

路人甲 2006-07-21 22:01:23

謝謝站長及交換囉~
雖然我的英文及日文隨著女友的遠去也逐漸忘記
不過她們也都變成我的好朋友了
失去一個老婆
換成兩個好朋友
這算不算是賺到啊???

不過還是很羨慕站長的"夫唱婦隨"耶~~~

交換 2006-07-20 09:28:48

路人甲,可是你既懂日文又通英文
收穫豐富喔^^

站長~
怎覺得妳寫的,都那麼入情入理 : )

版主回應
妳也是! 2006-07-20 12: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