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14:21:41寶寶/薇裙/火嫂

孩子們的康熙大辭典 II

當媽了以後,我還是不改八卦站的個性,總有辦法在上網或做家事時,偷聽到女兒們的對話,而我發現,孩子們的扮家家酒,就是她們耳濡目染的日常生活『Q版』。

扮演媽媽的老大哀嚎著:
「你是我老公耶,為什麼對我這麼壞?嗚嗚...」
扮演爸爸的老二,操著低沉的聲音,滿不在乎的回答說:
「沒辦法呀,我現在在看球賽啊。」

以上內容告知俊翔後,他鄭重聲明,純屬虛構,絕無雷同情事。
老二煩惱著:
「姐姐怎麼辦,他一定要我跟他結婚啦...」
老大的語氣充滿著教育意味:
「哎呀,妳就跟他說呀,已經有別人愛上我了,我真的沒辦法跟你結婚。」

原來小姐們愛看韓劇,連家家酒內容都充滿了一股『韓風』。
三歲半的阿文,現在使用辭句很多,很愛講話,不過對很多辭句的意思還是會搞混,我記得二年前圓圓也鬧過同樣的笑話。

早上阿文因為細故,在送姐姐去上學的路上亂發一頓脾氣,被我教訓了一番。在房間睡午覺時又不乖了,一直去嚇想睡覺的阿庭,講好幾次都不聽,我終於忍不住火氣,徒手打了她的屁屁。
她哭著討饒說:
「媽媽,我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嗚嗚...」
我覺得她只是想脫身,不是真的反省,於是問她說:
「那我問妳,妳剛才錯在哪裡啊。」
阿文:「我錯在房間裡...」
「...」我過了一會兒,才意識到她的意思,
我又問:「我是說妳錯在什麼地方?」
阿文:「錯在房間裡...」
我真是的!這樣問還不是一樣?!


我決定直接舉例說明:
「下次媽媽問妳錯在哪裡,妳就要說『我錯在一直去逗阿庭』,這樣妳懂了沒?」
阿文委屈的點點頭:「懂...」
我想確定她真懂了,又問:
「那妳現在告訴我,早上出門的時候惹媽媽生氣,那次是錯在哪裡?」
阿文:「錯在外面...」
她是懂了沒?!

好一個阿文,以不變應萬變!
昱恩上大班後,開始想幫忙做家事,我也樂得教她,慢慢的她學會晾自己的衣服,老二阿文也跟著學,由於有姐姐帶,學得特別快,兩位小姐已然成為我的好幫手。
有一天昱恩跟阿文一起幫我晾衣服,所有的衣服都晾好了以後,我感到很高興也有點小欣慰,於是就誇讚她們:「哇!妳們好棒,都晾好了,感恩ㄛ!」
阿文開始扭動她的身體,一付不爽的樣子哀聲叫道:
「為什麼妳都只說『感恩』,不說『感文』啦!」
媽媽:「......」
友媽 2005-11-27 23:41:23

好可愛又好真實,孩子們就是這般~~看了好貼心。

珮甄 2005-10-31 12:40:28

呵~~在人生的路上,有三個小仙女外加一個外星人來做伴,是最幸福的唷!!阿姨,知道你快閒不住了,呵~別太閒呀!!其實我也會不習慣,找個"好日子"我們再出去"逛大街"吧!! 珮甄

正民 2005-10-22 12:35:57

沒想到我們家(以前研究室的家)寶寶
不但體育細胞發達
文筆還那麼好
真是文武雙全啊
俊翔也是優秀的父親
難怪小孩感覺都蠻聰慧的
寶寶教得好喔
在此給你拍手鼓勵鼓勵:)

希望我們的小孩都能快樂平安的快快長大
順祝光復節快樂!~~(有創意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