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22:22:01美羔羊

意味的禪寺鐘聲

第六部【今夏不虛度】
充滿意味的禪寺鐘聲,總會帶給人無限的空靈邈遠,以及人生的感喟。然而,這畢竟是有聲 之城,在無形無聲的境界中,更包含宇宙萬物、一切一切最奇妙的眞實。
禪師讓人在他悄無聲息的逝世中傾聽無聲三昧,正像莊子很早就這樣告訴世人.•聽!但不要 用耳,用心去聽,或者乾脆不要用心,只是用氣去聽。
當你不再是你,只是融化在無限的虛空裡的虛無之氣時,會識得什麼才是眞正的無聲三昧。 因爲,這時候你本身就是無聲三昧。
^ii塵
勢力紛華,不近者為潔,近之而不染者尤潔。
智械機巧,不知者為高,知之而不用者尤高。(明•洪應明《菜根譚»>
世間的權勢尊貴,不接近他們自然是潔身自好的人。然而,能達到接近他們又毫無所染,才 是真正的出淤泥而不染。
世間的鬥智鬥巧,能不知自然是高明。但是能達到知之而不運用,則更勝一籌。
人畢竟是生活在世間。說世間是紅塵也好,苦海也好,並不存在沙漠中的綠洲,像濁世中的
向您推薦:中和除蟲  板橋幼稚園  桃園中古車  

羅馬軍官的親信
結不出好果子
与别人相处很正
你 們的敵人
再过三个多星期
得罪了自己
跛子能走路
为都是从心
大汕僧竟然在
我们也要抵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