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23:12:45長腿獅子

95年10月7日 香港行第二天

早上本來預計要八點出門的,結果到八點半才出門(還好只耽誤了半個小時)
我們的早餐是去大家樂(中式速食連鎖店)吃的,我點了牛油菠蘿包和義大利通心粉的套餐,莉和小樹點了粥的套餐,台傭是點三明治套餐,我的菠蘿包很好吃很酥軟,可是義大利通心粉居然是湯的,真是太奇怪了,當然是先把湯倒掉在將肉醬拌開來吃,結果大家都覺得應該是用新東陽的肉醬罐頭做的,莉點的套餐是有一碗粥和糯米雞,那個糯米雞真是好吃,台傭的三明治套餐就比較普通
吃完早餐就搭地鐵到中環站,要去四號碼頭坐船到南ㄚ島,從中環站走到四號碼頭的途中有看到往大會堂的標誌,我、莉和小樹又開始回憶起上一次來香港,找大會堂的美心吃港式飲茶的情形了,順利的到了四號碼頭,欸!可以用八達通卡耶!真是太方便了,我們趕緊刷卡進去,明明已經九點四十了閘門還沒開,我們四個擠到了最前面,過了一分鐘終於可以上船了,我和台傭用跑的上船‘可是我們又不知道哪一個位子是最好的,跑那麼快做什麼?’我邊跑邊對著台傭說著,我們選了樓上最前面的左邊的位子,可能是風太大,所以船停在那裡時晃動的很厲害,我怕等一下會吐,所以到處找塑膠袋可是找了半天還是沒找到,大家只好自求多福啦!開船以後就比較好,沒晃動的那麼厲害
到了南ㄚ島,離吃午餐的時間還早,也沒人覺得餓,所以我們就隨意的在南ㄚ島的街上閒逛,走到累了就去一間在賣涼粉和豆腐花的店裡,坐下來休息,結果香港的涼粉居然是仙草,豆腐花就是豆花,台灣的仙草和豆花是配很多糖水,可是香港的只有配一點超甜的糖水,所以越吃越渴,台傭和莉就各自點了一杯冰豆漿喝
本來要來南ㄚ島吃海鮮的可是發現島上的海鮮都好貴喔!擺明了是要敲觀光客一頓的
所以我們就考慮回到中環吃美心的港式飲茶或去銅鑼灣吃午餐,最後決定去美心吃比較順路,到了美心好多人在排隊喔!我們等了一會兒才有位子可坐,一坐下來小樹就說’要記得洗杯子’可是沒看到洗杯子的碗耶,別桌都有只有我們這桌沒有,管他的杯子也不用洗了啦!填飽肚子比較重要,桌上有兩個茶壺,一個裡面裝茶另一個裝白開水(都是熱的),我們一直不懂那個裝白開水的茶壺到底是要用來作什麼的,看到隔壁桌的沒茶時就將白開水倒入裝茶的茶壺中時,我們也如法泡製,結果倒到一半服務人員就來將兩個壺都拿走,幫我們裝了新的白開水及茶來,難道不是這樣做的嗎?可是別人也是這樣用的呀?“我知道了,隔壁那一桌的客人也是觀光客啦!所以那個白開水不是用來沖茶的啦!”我恍然大悟的說著,我們四個人點了好多東西,當然還有莉朝思暮想的椒鹽魷魚,一共花了港幣535.7,雖然還蠻貴的,可是比台灣的港式飲茶便宜多了
吃完了午餐很快的就走到15C的巴士站,剛好有一台巴士停在那裡準備要開了,我們急忙的上了車,很慶幸自己這麼幸運都不用等車“這裡怎麼這麼多人呀?他們是要去看電影的嗎?”剛說完怎麼大家都下車啦!原來那些人不是要看電視而是在排隊最纜車上太平山,我們也跟著下車,找了半天找不到該從哪裡排起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這時有杜莎夫人蠟像館的人在做促銷,原本纜車費來回要港幣33元,蠟像館單買要120元,可是纜車加蠟像館只要130元喔,我們四個人當下決定買這種套票可以省20元耶,而且買這種套票跟其他只坐纜車的人是排不同邊,可以更快的搭到纜車,所以我們才排一下下就進到纜車站裡了

纜車一來大家就死命的往纜車裡擠,結果我和小數有位置可坐
莉也很幸運的坐到了一個左邊的位子只有台傭是站著的
誰叫你是台傭咧!既然是台傭主人坐著時你就只好站著囉!
在某一個網站上看到坐纜車要做靠右邊的位置才會有好的風景可看
果然,左邊都是山岩右邊就可一看到維多利亞港的風光了
下了纜車出站就是凌霄閣所以很順利的到了蠟像館,在蠟像館裡跟很多大明星合照,
最新的蠟像是周杰倫的,可是他們做的一點都不像,還比本人醜好多,我和莉都不屑和那個醜周杰倫合照,逛玩蠟像館又繼續往凌霄閣的其他地方逛去,出了凌霄閣看到另外一間大樓,我們就先在兩棟大樓中間的廣場上休息,順便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小樹和台傭休息一下下就覺得無聊,先去另外一棟大樓裡看看裡面有什麼,還跟我和莉約定說如果有好逛的再到大樓上的落地窗前跟我們揮手,我跟莉聊天聊的很起勁,小樹說他們等了好久我們才看到他們,我們四個人就又一起逛街血拼了起來,台傭和莉各買了一雙鞋子,小樹買了一件上衣,我很乖都沒有亂買東西,台傭還買了一個超小的口琴(比一根手指頭還小,是可以吹奏的唷!)到了晚上我們就吃麥當勞,可是這次都沒有看到台灣沒有的套餐,所以我就點了雞塊餐加奶昔,好久沒有喝到奶昔了,感覺還是好好喝唷!吃完晚餐,大家聊天聊到差五分鐘八點,就到頂樓去準備看燈光秀,可能是太遠的關係所以這次看的燈光秀沒有上次感受深,不過有看到放煙火也算是另一種幸運囉!看完燈光秀照完像就排隊撘纜車準備下山
好多人在排隊等撘纜車
不過還好沒排很久就到我們了
只是進到纜車月台時小樹和莉一直往前衝
我和台傭則是在一進去的路口停下來等
因為前面的那兩個人說纜車的門是在這裡呀
我叫了莉,也看到莉回過頭來,我跟她揮手想叫她過來這裡排
可是她還是一直往前走似乎沒看到我在跟她揮手
“可能是她們想去坐最前面的地方吧?!”我跟台傭說
我和台傭很幸運的又坐到了可以看風景的位置
白天跟晚上的感覺很不一樣喔!我們居然兩種都看到了真是太幸福啦!
下了纜車,坐上公車後我問莉怎麼不跟我們一起在後面等
可是莉說她沒聽到我叫她,這就奇怪了沒聽到還會回頭
難道是心電感應????
本來下山後要去蘭桂坊可是小樹和莉都覺得很累,台傭又沒聽過蘭桂芳,所以就此作罷打道回飯店囉!坐巴士到地鐵中環站下車,直接坐地鐵到天后站到飯店,結果到天后站的時間還很早,我就跟其他人說那我們去看看香港人的花燈展好了,香港人中秋節除了吃月餅還要提燈籠,很怪吧!我有問台傭她同學她們元宵節做什麼?他說元宵節就吃湯圓,真奇怪,同樣是中國人過節時的習俗居然有些許不同,還真不習慣咧!
出了天后站我們一行人往維多利亞公園的方向走去
結果就在過斑馬線時,我走錯了方向,又回到往飯店的方向去
小樹和莉很快的跟著我過來
只有台庸一個人留在正確的地方
可是第二個綠燈亮時她也跟著過來
走了幾步以後她問說不是要去看花燈嗎?那怎麼會往這裡走
這時我們才發現走錯了,一行人又等紅綠燈又過了一次同樣的馬路
“那些警察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怎麼走來走去的”我邊走邊說
(因為有花燈展所以路上很多警察在維持交通及秩序)
好不容易走到了花燈展的地方
一看之下後悔了,整個場地大概只有五六座大型的花燈
其中還有兩座是一模一樣的
跟台灣的時在差太多了
我們還沒晃到一全就往外走去
“剛剛就暗示叫你們不要來看,你們偏要來看”我邊走邊碎碎唸
(算是為自己剛才走錯路做辯解吧!?哈哈哈!)
就在過馬路要回飯店時我看到三台重車的警車停在安全島前,我問台傭要不要跟警車拍照(因為我想拍回去給老頭子看),台傭好像也有興趣,我就繼續問她要不要順便跟警察拍?我問警察可不可以跟他們的警車拍照時就順便問他要不要一起拍,沒想到那位警察很爽快的答應了,幫台傭和警察拍完後發現太暗了,根本就看不到人,只看到一片漆黑還有警察裝上會反光的東西,所以我就幫台傭重拍,拍了好幾次才成功,台傭也幫我拍了幾張,我也用自己帶的相機拍了幾張車子的照片,拍完要走回去時,那位跟台傭一起拍照的警察要求看照片,台傭給他看完照片跟他說完謝謝就走去要過馬路,在經過另一個警察面前時那個警察突然問我是從哪裡來的,因為聲音太小聲,他問第二次我才聽懂,我回答他”台灣”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你應該找這一個警察照相的,這一個也比較帥,怎麼會找那一個那麼醜的照”台傭些許抱怨的說著,“因為那一個離我最近呀!這一個真的很帥耶!早知道就應該找他一起照”我語帶遺憾的說
過了馬路,我就看到小樹和莉在我們前面10公尺的地方
我跟台傭說小樹她們在前面耶!邊說邊往前跑想追上他們
我和台傭還以為他們兩個已經先回飯店了,沒想到她們有等我們
追到以後再等過另一個馬路的時候那個帥哥警察居然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們停下來看著他,那位帥哥警察用不輪轉的國語似乎再說著剛剛跟我們照相的警察想要照片之類的話,我就重複確認了一次他的意思,等他點頭我就說,跟他照相的人不是我是他(用手指向台傭),並問帥哥警察有沒有E-MAIL,他居然搖頭,我繼續問,那有沒有MSN,也沒有,再問,你會用電腦嗎?還是搖頭,那我就沒辦法啦!只好請台傭給他E-MAIL信址,等他寄信給他台傭再把照片傳給他囉!我順便問帥哥警察另一位警察叫什麼名字,沒想到帥哥警察居然說不知道,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同事的名字,真是超誇張的,我們還請他用無線電去問,沒想到他居然只寫了一個字”仁”,哪有人只叫仁的啦!
我就問那個帥哥警察叫什麼名字?沒想到帥哥警察也是只給我們一個字”周”,我的媽呀!這..這…這..是怎樣?在溝通的當中,帥哥警察還說他下個月要來台灣,我問他下個月是指11月嗎?他點頭說對,我繼續問他,要去台灣哪裡?他居然說不知道,我只好說,等你要來台灣寫信給她(邊指向台傭)叫他帶你出去玩,台傭接著說我在把她們找出來一起帶你出去玩;反正我覺得這個帥哥警察來找我們要照片,根本就是個羅生門,到現在都還想不透他的動機到底是什麼?真是太奇怪了
不過能再次看到帥哥警察也是不錯的啦!雖然我現在已經忘了他的樣子了,只記得那是位很高很帥的帥哥
回到飯店小樹和莉先上去休息,我和台傭則在飯店大廳用電腦上網查明天的行程
原則上還是去間沙咀的海港城啦!
行李就先寄放在飯店裡囉!
回到房間沒多久就接到台傭的電話說他同學明天早上八點要請我們吃早茶
明天早上八點?會不會太早啦?明天不是要睡到自然醒嗎?
我和莉自動放棄,就請小樹和台傭去吃就好啦!
反正小樹每天都很早就起床了
就這樣決定囉!
老頭子 2006-10-16 08:34:53

那個白開水到底是做甚麼用呢?

版主回應
應該是洗杯子用的吧!?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喝
2006-10-16 19: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