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22:11:08長腿獅子

95年4月22日車埕-木茶房

早上七點半我和老頭子就從桃園騎著阿魯1400出發
到關西的便利商店與從三重出發的重車朋友們會合
一到便利商店我、老頭子和象鼻子就衝進店裡
開始尋找我們的早餐
不知道為什麼老頭子還買了一瓶雞精
難道是怕自己太老了體力無法負荷這操人的戰鬥杯嗎?
大家先去汶水加油站加滿油後就往南投的方向出發了

因為大家都是非常有經驗的騎重車老手,所以不用互相等來等去的浪費時間
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到天冷的一個加油站休息
接下來的下一個休息點就是今天的目的地木茶房
大家跟著路不太熟的老頭子
不知不覺的騎進了一座山裡
裡面的山路又小又彎
還好車不太多
我們在山裡繞了好久
終於看到大馬路了
到大馬路後騎沒多久
YA!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木茶房囉!
沒想到這個地方還蠻美的耶
跟我想的有一點不太一樣
木茶房裡面客人還蠻多的
我們一共10台重車13個人
是無法坐在同一桌的
大家就自己找位子坐唄!
我和老頭子、象鼻子坐一桌
景章大哥、承德、傑哥和烏賊坐一桌
阿緯和他的女朋友坐一桌
一個不知名的帥哥在搞自閉
自己一個人坐靠窗的位子
其他的人坐一桌
我因為不知道木桶拿回家要做啥?所以沒有點木桶飯而是點了咖哩豬排餐
老頭子則是點了日式豬排桶餐(吃完以後可以把木桶帶回家唷!)
在等待餐點來的同時
我不斷的左顧右盼欣賞著
木茶坊裡面的擺設
廁所的感覺還不錯
只是男女都是同一個進出口
讓我覺得很不習慣
要上廁所前還先去牆的另一邊
找看看有沒有女廁的入口
確定就只有這個入口了以後才敢進去
在上豬排餐之前先來了一杯玉米濃湯
可能因為湯是用紙杯裝的
所以感覺很沒價值
讓我對它的豬排餐產生質疑
真的有傳說中的好吃嗎?
湯喝完豬排餐就來了
哇!好大的一塊豬排喔!
老頭子看的口水直流,一直抱怨他的木桶餐怎麼那麼慢
我正要開始大快朵頤的時候
老頭子的木桶豬排餐也來了
我們兩個當然開始互相比較彼此的豬排
結果啊!呵呵!是我的豬排比較大塊耶
“而且我還有咖哩唷!”我用挑釁的語氣對著老頭子說
老頭子看著他的木桶有點懊惱,因為他以為飯是直接裝在木桶裡面的
結果飯是裝在一個大碗裡面,然後再把大碗裝在木桶裡面的
“這樣木桶才不會髒呀!”我安慰著老頭子
雖然看起來份量不會很多可是我老頭子都吃不完耶
它的豬排份量很夠又厚又大塊也很好吃,所以我就把豬排和青菜吃完剩了一堆飯
“這是裝木桶的盒子,蓋子在裡面,可以去隔壁的木工DIY教室烙印”
服務生邊送盒子邊說
“可以去烙印耶!”我興奮的說著,吃完了飯我就迫不及待的拉著老頭子去木工
DIY教室,出餐廳時看到的同行的朋友,順便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去,可能是吃太飽,坐下來就不想動了吧!?居然沒人要去,我和老頭子、象鼻子三個人就去了木工DIY教室準備烙印
結果………居然是一個年輕人幫我們弄,而且不到30秒就印完了
“我以為是我們自己烙印的耶!”我失望的說
沒辦法既然沒玩到就看看裡面有啥好玩的吧!
裡面放的都是一些木頭坐的東西,我覺得很無聊就先出去看看外面的風景
沒一會兒老頭子和象鼻子也出來了
“它下面還有一種人力板車!要不要去看看?”
象鼻子邊走邊說
我們就往下走看到有小朋友正在玩人力板車,可是那兩位小朋友好像沒力的樣子
“要不要我幫你們押?”
象鼻子對著小朋友說
結果………..沒人理他
玩一次累的半死還要10元!
算了!算了!拍張照就好了
“這裡也有火車站喔?”
我問象鼻子
“有啊!就在前面呀!”
象鼻子邊走邊回答著
原來這是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那上次我跟老頭子去集集火車站看到往車埕的火車就是坐到這裡囉!
我在心理想著
“老頭子!我們要幾點出發啊?”承德問
“大概一點半左右”老頭子不確定的回答
時間到大家著裝完畢騎上重車往回家的路上出發
才兩點十八分就到了早上
休息過的天冷加油站
“走大馬路比來的時候快好多喔!”大家心有同感的說
“對呀!早上老頭子帶我們走那個什麼山路浪費時間又累人”承德嘀咕著

“所以這是戰鬥盃的呀!”我幫著老頭子說話,“這也太戰鬥了吧!?”承德繼續的抱怨著
等大家都休息夠了準備要再度出發的時候,有人問下一個休息站是哪?老頭子說直接殺到關西去好了,結果我們一直騎到了’細雪’才休息
“我的屁股好像裂開成四瓣了”進去細雪的時候我的心裡不斷的在嘀咕著
現在的我最不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就是坐下,所以我就拿起照相機到處亂照了起來

細雪最好吃的是它的冰淇淋
可是我和老頭子、象鼻子卻都沒點它的冰淇淋
因為我們都很渴的緣故
我們就點了它的飲料-
洛神茶和珊瑚茶

結果茶喝到了一半,老闆娘就送上一大壺洛神茶
“早知道我就不要點飲料了”象鼻子懊惱的說著

大家休息夠了再度坐上重車直接往終點站三重衝去囉!
到了三重的時候才6點20分,雖然比順哥期望6點鐘晚了20分鐘
可是這個行程真的是超戰鬥的耶!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啦!

在整個旅程中最可憐的就是屁股了啦!
在途中我不斷的變換姿勢以讓不同邊的小屁屁休息
老頭子在停紅燈的時候也三不五時的站起來,用手敲打著它的臀部

到了三重的時候我真的有一種解脫的感覺,“終於到了”我不禁在心理吶喊著
小太陽 2006-04-29 14:44:20

所以我說出門還是坐車舒服~
不然坐機車屁股是痛ㄉ要命ㄋㄟ!
但是不是坐什麼交通工具都是要起來活動活動啦!

版主回應
對呀!坐車坐久了也是很累人的呢!
所以說啊!凡事都不樣太過
剛剛好就好囉!
2006-04-29 23: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