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20:53:49長腿獅子

魚心……..鰻魚飯專賣店

早上老頭子問我要何時回去?
“不確定耶!不知道南迴鐵路的翻車會不會影響到台北的火車”我有點擔心的回答
“那我去載你好了!”老頭子順勢的回應
“好哇!要去哪玩?還是我們去吃鰻魚飯?”我很高興的問他
“可以呀!那我看看要去哪一間吃,等我找到了就去載你唷!”老頭子說
我當然好啦!因為這樣我只要舒舒服服的在家裡等就好了,不用去跟人家擠公車然後再趕火車,掛完電話我就繼續躺在床上,享受那賴床的幸福
“我已經在樓下了,你還要多久?”電話那頭傳來老頭子的聲音,“我現在就下去了,等我一下唷!”到了樓下看到老頭子拿著一隻臭襪子在擦他的大灰羊,“怎麼了?”我擔心的問“有一顆螺絲掉了”………….”那還可以用嗎?””可以呀!當然可以!再把它鎖回去就好啦!”我放好行李正準備要做上大灰羊時,聽到了一聲”哈囉!”好熟悉的聲音啊!我轉過頭去,看到了我們學校的老大,我只好硬著頭皮跟我們老大介紹,這是我男朋友……

原來今天是董事長的生日,他們一家人包括他們的兒子女兒和他兒子的女朋友,要去船老大為董事長慶生,唉!該來的總是會來,很多事是擋都擋不了的啦!
老頭子點了大份的鰻魚飯和雞肉串燒,我則是點了小份的鰻魚飯和山蘇,雖然在日本料理店吃山蘇感覺怪怪的,因為老闆問我要不要青菜,我想說都是吃肉,點一到青菜也好才點的,等上菜的同時我和老頭子不斷的打量店裡的情形,11點30才開門,我和老頭子11點40就到了,進去的時候還沒什麼人,等到我們的鰻魚飯來時就已經客滿了,“生意真好耶!不過怎麼都是中老年人居多?”我打量著週遭的人問老頭子,“因為他這裡的東西都煮的很透,所以蠻適合中老年人的呀”“你覺得是這裡跟京都屋的鰻魚飯,哪一個比較好吃?”“都不錯呀!鰻魚飯選用的鰻魚不可以太大隻,要選這種四尾一斤的才…….”當老頭子還在滔滔不絕的講述鰻魚飯的典故時,我早就迫不及待的吃起我面前的鰻魚飯了,這個鰻魚飯真的感覺不到鰻魚的刺耶!鰻魚烤的很香,把淋上醬汁的飯和鰻魚一起吃,嘴巴裡就只有鰻魚香味,吃再多也不會覺得膩唷!
老頭子剛把它的鰻魚飯吃光時,雞肉串燒就上桌了,要先淋上新鮮的檸檬汁才會好吃
“真的跟外面賣的一支10元的串燒差好多喔!真好吃!”老頭子邊吃邊讚嘆的說著

這個雞肉串燒外穌內軟,明明外面的皮已經被烤到焦黑了,可是裡面的雞肉卻還鮮嫩的保有肉汁,所以一口咬下去時,肉汁就會跟著流出來,因為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只有用鹽下去燒烤,所以吃的時候不僅會吃到鹹味檸檬酸味還有雞肉的鮮味呢!“這要很會掌控火侯的人才烤的出來吧!能烤到這樣真的是很厲害”老頭子吃完以後心滿意足的說,我們兩個可是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魚心的唷!

上一篇:新竹喜憨兒餐廳

下一篇:四季閒情

老頭子 2006-03-20 08:28:45

我剛剛上網看了一下
魚心的鰻魚飯
是老闆親自前往日本吃過50家以上鰻魚飯名店後,再自己研究出來的口味——加了冰糖讓醬汁甜而不膩,再用麥芽糖增加光澤,其他的配方就是秘密,連店裡的師傅都不知道。
而且店後面的過濾池裡,就養著活跳跳的鰻魚,老闆說,這就是「魚心」的鰻魚肉質緊實可口的最大關鍵
難怪真好吃..

版主回應
對呀!好吃又不貴
去日本料理店還是要點日本料理才是
千萬不要再點什麼炒青菜了
2006-03-20 22: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