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20:28:19長腿獅子

谷關之旅

95年3月11日
早上老頭子還在為了到底要開車還是騎車去谷關而傷腦筋,我想坐車去,因為比較舒服又可以在車上聽音樂,可是老頭子想騎重車去,
最後……嘻嘻……………
還是開車去囉!

天氣好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一路上也還好沒什麼塞車
九點半從桃園出發
11點就到石門客棧了
原來我們是最早到的
石門客棧有種草莓耶!我和老頭子本來想去摘草莓的,可是太陽好大唷!乾脆用買的就好啦!買草莓時跟老闆的兒子聊了起來,原來那一片草莓園是他種的呀!石門客棧有好大的一片土地,可是只種了高接梨、甜桃和草莓,其他的地方都是雜草,我覺得有些可惜,所以就跟老闆的兒子亂扯一通,看看他們會不會想再種其他的東西,這樣下次來的時候才可以採其他的水果呀!呵呵….可惜他說由於人力不足和一些技術性的問題,目前沒有考慮,真是……………………………

剛洗好了草莓,正要吃的時候聽到重車的聲音了,接著就看到一台一台的重車進來了
哇!一共有11台車耶!真是聲勢浩大啊!許多人都在議論紛紛的,應該是沒有一次看過那麼多重車吧?!想到這些騎重車的都是我和老頭子的朋友不禁驕傲了起來,表面上裝做沒什麼事,可是心裡卻一直在偷笑,剛洗好的那盤草莓呢?當然一下子就全被吃光啦!
中午吃完午餐就直接往谷關出發囉!葉大哥的老婆受不了坐重車的不舒服,所以做了明智的抉擇…改坐汽車,往谷關的路上有些地方還看的到土石流的影子,河床上面都是好多的石頭,還有一段路跟河床一樣低,我想只要下大雨這段路就會被封閉了吧?!

很順利地到了伊豆會館…嗯…感覺很不錯耶!
我們一群人領了鑰匙就急著想看看自己的房間,沒想到要到房間之前還要先通過層層考驗,那就是…………好漢坡(數不清的階梯呀!)就在上氣不接下氣的同時聽到了一句”歡迎光臨”終於到了…YA!…好漂亮喔!每一個房間都是獨立的小木屋,看起來有一點像是日本京都的街道,大夥兒就開始一間一間參觀著彼此的房間
驚訝的聲音是此起彼落,
最讚的地方是房間裡面就有露天溫泉,而且那個露天溫泉的池還不小唷!我跟老頭子住的是一個晚上4500的房間,衛浴設備和溫泉池都在房間外面,我們的溫泉池還有分冷泉和溫泉呢!有些人是住3500一晚的房間,他們的衛浴設備就是在房間裡面,而且他們的露天溫泉池又更大更深,只是他們沒有冷泉可以泡,還有人住5000一晚的,設備跟我們住的差不多,只是房間的室內空間比較大,大家互相參觀討論完彼此的房間就各自回房休息泡湯,不用穿泳衣泡露天溫泉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我也在日本泡過露天溫泉,可是那時因為害羞怕被別人看到,所以是等到很晚都沒人時才敢全都露,跟現在這樣大白天的就盡情的解放自己感覺差粉多呢,這才是度假吧………
晚上黃大哥帶我們去吃鱒魚大餐,有些菜跟中午在石門客棧吃的重複了,可是我們同桌的人都覺得晚上的師傅煮的好吃多了,酒足飯飽之後大家在餐廳裡幫一位車友慶生,順嫂冷不防的抹了壽星一臉的奶油,壽星也找到機會回敬順嫂,正當順嫂要找衛生紙擦乾淨時,葉大哥突然叫了一聲舔乾淨,大夥兒也跟著起鬨一起叫順哥幫順嫂”舔乾淨!舔乾淨!”
結果呢……………………
還是衛生紙幫順嫂舔乾淨啦!
晚上要去澔翔的房間,要去的人要穿飯店的浴袍去喔!順哥大聲的宣佈這個消息
“要不要去?”老頭子似乎有些心動,因為澔翔帶了一瓶奇特的伏特加,那瓶酒聞起來有大地的香氣唷!

回到房間老頭子就很興奮的換上浴袍,準備去找澔翔…老頭子過去澔翔的房間沒多久,我就聽到一陣大笑聲,接著老頭子氣急敗壞的回來說“被耍了!都沒有人穿浴袍!”到最後老頭子還是堅持穿著浴袍參加聚會,大夥兒喝酒、吃點心、划拳………
宏碁帶了兩瓶加拿大冰酒,很甜很好喝,順哥從頭到尾都在講一些五四三的東西,不過也因為有順哥在,整個聚會才不至於太冷清,大夥兒玩到盡興了才各自回房休息
95年3月12日
早上起床梳洗完畢,我就聽到老頭子又跳進溫泉池裡,泡起溫泉來了,真是悠閒啊!這種感覺真的好棒
我們兩個耗到9點30分才去吃早餐,結果剛出門就遇到傑哥他們,他們說飯店提供的早餐九點半就結束了,要我們趕快下去看還有沒有得吃,還好我們到餐廳的時候還有人在吃,順利的吃完早餐、拍完照,就往草莓博物館出發,到了草莓博物館剛從車子裡出來,就覺得好冷喔!天氣變的還真快耶!中午吃飯的時候,順嫂一直問老頭子昨晚為何叫那麼大聲,請大家不要想歪唷!之前不是說過我們房間的露天溫泉池有冷熱兩種嗎?我們兩個會發出那種叫聲是要從溫泉池進到冷泉池時情不自禁發出來的啦!我想只要是人都會像我們一樣大叫出來吧!?

草莓博物館其實應該算是紀念品商店吧?!都是賣一些跟草莓有關的東西,我和老頭子逛了一圈,覺得沒啥好買的就出去了,因為剛吃飽,實在提不起任何意願再買吃的東西了
離開草莓博物館就跟騎重車的朋友們分道揚鑣了,他們要往采風農場的方向走,我們和澔翔他們則是直接上高速公路打道回府,車子越往北天氣變的越糟也越冷,後來還下起雨來了,我就問老頭子”你現在應該很慶幸自己沒有騎重車吧!”還好有下雨………我在心理想著,不然老頭子一定會一直掛念著沒有跟大家一樣騎重車去谷關,還真要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呢!
這次的谷關之旅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優質休閒度假之旅!
提姆王 2006-03-19 19:57:49

伊豆溫泉感覺不錯ㄝ!
是不是一棟棟的獨棟小木屋,
價錢感覺還算公道,
有沒有詳細資料?
請幫忙多提供一些,謝謝!

版主回應
你是要去那裡度蜜月的嗎?
伊豆溫泉會館的網址
http://www.e-daw.com.tw

谷關那裡開了很多新的溫泉會館
感覺都不錯唷!
有興趣我們可以四人同行呀!
2006-03-19 21: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