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22:37:25whale

付出-->得到!!!

一個甫自日本一流學府畢業的大學生,
參加一間大公司新進人員的召募應徵。

在經歷幾回合的激烈競試之後,
終於到了最後一關──
社長的親自面試。

他忐忑不安,
惶惶然地走進社長辦公室,
在社長面前的椅子上坐下。

社長看過他的自傳履歷後,凝視他的臉,
出乎他意料地問道:
「你替父母洗過澡、擦過身嗎?」

「從來沒有過。」青年很老實地回答。

「那麼,你替父母捶過背嗎?」

他想了想後說:
「有過,那是在我讀小學的時候,
那次母親還給了我十塊錢。」

在諸如此類的交談中,
社長似乎已能看出
年輕人未來的發展性並不高,
只是安慰他別灰心,會有希望的。

面談結束前,社長突然對他說:
「明天這個時候,請你再來一次。
不過,有一個條件,
剛才你說從來沒有替父母擦過身,
明天來這裡之前,
希望你能為父母做一次,做得到嗎?」
他一一答應。

這個年輕人在出生不久之後,
父親便過世了,
全靠母親一個人
含辛茹苦的把他撫育成人。

年青人以極其優異的成績
考上東京的一流學府,
他的母親就靠著幫傭掙錢,
供他在大學的一切學費開銷。



那天,他回到家,母親去幫傭還沒回到家。

「等母親回來,要怎麼替她洗呢?」
他暗自忖度著:
「母親出門在外,腳一定很髒吧?
待會兒她回來,便為她洗腳吧!」

母親回來後,
見兒子預備好水盆,要為她洗腳,
覺得很奇怪便說:
「腳,我還洗得動,我自己來吧!」

年輕人便將自己
為何想為母親洗腳的原委說一遍,
母親理解後,便依著兒子,
坐在已準備好的椅子上,
把腳放進兒子端來的水盆兒裡。

當他握著母親的腳時,
才猛然發現母親的那雙腳,
在歲月的侵蝕下,
已似木棒那樣的僵硬。

他情不自禁地摟著母親的腳,潸然淚下。
感受到母親為了他辛勞一生。

第二天,他如約到那家公司,
很傷感地對社長說:
「我能不能被錄取,
 對我來說已經微不足道。
現在我才明白母親為了我,
 受了很大的苦,
是你使我明白了在學校裡沒有學到的道理,
謝謝社長。
如果不是您,我恐怕不會握到母親的腳。
我只有母親一個親人,我要好好照顧她,
再也不能讓她受苦了。」

社長點了點頭,說:「你明天到公司來上班吧!」


一個人要理解社會、瞭解人生,
入門的第一堂課便是要體會
父母養育自己的辛勞與期待,
如此才能真正地
珍惜自己、熱愛生活、勤奮工作。
孝敬老人,不僅是一份應盡的義務,
而且也是衡量一個人的品德的重要標準。

日本的那位社長是高明、深刻而富有遠見的。

朋友!您!我!他!
咱們是否也都如是
站上社長的位子 ,
給出生命的一切呢!!!






記得您給出的是什! 您得到的就是什!
~~~~~~~~~~~~~~~~~~~~~~~~~~~~~~~~~~~
今天的信箱收到這樣的一封轉寄信!!!
在看完這篇文章
一個念頭浮現
不知是否是如此

在爸爸離開了我們之後
只剩下媽媽跟我一起生活
弟弟跟弟妹及阿寶假日才一起吃個飯聊個天
因為弟弟工作的關係及弟妹照顧阿寶的關係
所以演變成我跟媽媽相依為命

也是在爸爸離開之後
我才到現在這個單位上班
剛開始的一年又八個月
真的是每天工作到晚上12點
週休二日也是一直在工作
生活除了睡覺吃飯之外,就是工作
簡直對未來沒有了一絲絲的希望
心中僅有一個念頭
就是盡力做,其他的就不管了
沒了工作,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可是這個工作,實在也不知該如何改善?!
對於媽媽,根本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對於工作,我自覺沒有虧欠
反而是媽媽,在爸爸離開之後更加堅強
我的思想觀念也隨之改變
一年又八個月之後
內部調動
換到現在這個職位
雖然職位一樣,薪水一樣
不過底下到是有了一些志工媽媽爸爸的人
當然不敢說管理
至少讓她們在公司的福利及職責該有多少就有多少

看了這篇文章
或許我之前付出了我的時間在工作上面
比別人還多的時間
而現在得到這些志工媽媽爸爸的協助
當然志工媽媽爸爸只是義務幫忙
不能夠要求太多
但是有了她們的幫忙
我跟同課室的同事比起來
我做的更多囉!!!!^^
不過這些志工爸爸媽媽也讓我伺候的有點疲於奔命
快要累死了~~~~~~

這個念頭或許讓我能夠做現在的工作有那麼一點點的小關係啦
真實情況我就不了了
畢竟我知道的有限
反正今天晚上,現在心情不錯就是了

認認真真的做一件事
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