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26:42whale

換個角度,你就是嬴家!

秘書恭謹地把名片交給董事長,一如預期,董事
長不厭煩地把名片丟回去,很無奈地,秘書把名片退回去給立在門外看
盡尷尬的業務員,業務員不以為杵地再把名片遞給秘書,「沒關係,我
下次再來拜訪,所以還是請董事長留下名片。」
  拗不過業務員的
堅持,秘書硬著頭皮,再進辦公室,董事長火大了,將名片一撕兩半,
丟回給秘書。

  秘書不知所措地楞在當場,董事長更氣,從口袋拿
出十塊錢,「十塊錢買他一張名片,夠了吧!」

  豈知當秘書遞還
給業務員名片與銅板後,業務員很開心地高聲說:「請你跟董事長說,
十塊錢可以買二張我的名片,我還欠他一張。」隨即再掏出一張名片交
給秘書。

  突然,辦公室裡傳來一陣大笑,董事長走了出來,「這
樣的業務員不跟他談生意,我還找誰談?」

  這是業務員每天都會
碰到的場面,如果光是靠修養或到魔鬼營訓練,還是有洩氣時,超級業
務員也有倒地不起的一天。

  能自別人設下的困局跳脫者,都有一
個本事,那就是--逆向思考,當你不順著設局者的邏輯思考時,當你
不順著設局者的邏輯思考時,你才能出自己的招,去破解對手的招數。
說是阿Q也好,說是三八也好,卻是完全自我的主宰者。

  我有一
個在金融界工作的朋友,新進公司做基金研究員時,不知怎地,主管老
是看他不順眼,比如邀請大家下班後到他家吃火鍋,總是不小心漏了他


  朋友給自己打氣的方式是,去「阿杜」吃港式高級火鍋,「比
他還享受!」。

  主管要給他難堪,哪知他更得意!而主管分配給
他的基金,老是冷門商品,很難有業績上的表現,他也不氣。

  現
在,朋友說:「還好他這樣對我,否則我現在只能做研究分析。」

 
 主管的態度逼使他走出另一條路來,現在他在另一家公司的行銷企畫
部如魚得水;「很謝謝他的造就」。

  人的胸襟有多大,成就就有
多大,爭一時不如爭千秋,更何況你怎麼知道,老天爺的布局不是要讓
你扛起更大的責任呢?

  忍一時之氣,退一步海闊天空,反倒是處
處是出路,別把精神能量虛擲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
今天工作的算不太滿意!!!
下午就只好請假回家!!!!
實在不喜歡坐在辦公室裡面聽電話,打評鑑的資料
因為又會胡思亂想~~~~無法專心
反而坐在櫃檯還比較能專心
喜歡臨櫃,可以馬上辦完,這樣很有成就感!!!!
中午輪到我值不打烊櫃檯
一口氣打了快要20件的申請書
腦袋覺得很舒服
只要不亂想就會很舒服!!!!

或許我已經在排斥評鑑及品管圈的工作
只要一想到,就會不舒服
覺得自己很有可能生病!!!!
其實只是排斥而已
我想!!!!
還是只喜歡多功能櫃檯的工作!!!!!

要怎樣加強英文的能力呢???
聽跟說!!!!

過了今天,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