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01:35:48chungying

無所謂...maybe


最近睡的很差
要不就是整夜不睡
要不就是睡的很少
不管睡或不睡,大概十點多的時間我就會醒

"不想睡"
大概就是這樣的念頭

竟有一點不願意睡覺
這對愛吃愛睡的我來說有點不可思議的


也許是因無法對抗那個在黑暗中茁壯的我
所以潛意識的不想睡
我並不是在逃避去進入一個情緒的"溫床"
雖然它在形體和意義上實實在在是一張"床"

怎麼說
好像一旦躺下
我就會活像蒼蠅紙上的小蟲們一樣
無法動彈給牢牢吸附著
只能攤著
讓"床"將我的元氣跟氣息一點一滴給不知被吸到哪個異次元世界去了


一邊流淚一邊聽歌到天亮的床
一邊看著過往信件一邊陷入時間夾縫的床
一邊看著你給過的僅存回憶一邊寫手札的床
一邊看著床頭音響暖黃的亮燈一邊失眠的床


那感覺很怪
彷彿在沐浴後,也不小心洗去外顯的自己
所以每當一躺在床上 ,真實的自己起身時
什麼莫名其妙的情緒都會一擁而上
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我記得很久以前還住在別的雅房時
其他同層的陌生室友曾在其中一人的房間閒聊
"對啊 , 很怪,有時候半夜會聽到哭聲耶 "
"嗯...而且還抽煙...感覺真不好"

我在隔壁無聲聽到她們的對話,她們講的一付隔壁住鬼一樣
我還沒嫌其中某位和她親愛的另一半在半夜煎蛋,讓油煙飄的我房間都是,竟說起人來


也許真的很恐怖吧
在半夜裡低聲哭泣


不過這講起來好像已經是很久的事情了
菸也沒抽了
也很少在半夜流淚了
因為我一直都是控制的很好
任何事,我都不允許自己失去控制
即使哭也是很有節制的



菸啊...
也忘了是怎樣抽第一根的
我並沒有像兩小無猜到超商櫃檯怯生生買保險套那樣羞澀
也沒有像正值血氣的少年買色情書籍那樣的羞赧
只是無謂地在櫃檯用手指比了比商品,結帳,然後步出門

我並不是為了減肥或者是想標新立異
我只是喜歡看菸慢慢燒的感覺
人說菸灰是回憶的墳場
形容的真是不錯...

對我而言點起一跟菸跟點起火柴是一樣的
在這短暫的片刻裡, 穿梭在煙霧瀰漫間的萬象
那種燃燒一瞬間的存在然後一陣風吹來鳥獸散的歡愉
是將菸拒於千里外的人很難了解的妙
就像我不理解微醺的曼妙一樣



但是現在卻有點麻木
好像某種能力正在退化喪失, 慢慢被奪走一樣
像吃雞翅膀那樣,"喀"的一聲折斷
對很多事開始沒有感覺
所以到最後也忘記有情緒這回事
連一些應該要能勾起心底反應的片段,道具
好像都已無所謂了
它們的存在僅是存在
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一點也沒有

may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