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22:05:56chungying

那時的你 , 到底說了些什麼呢 ..?



翻箱倒櫃終於找到
第三封聖誕賀卡
三張聖誕卡, 一張生日卡,一張加油小紙條, 一對米奇米妮是你曾給我僅有的東西
要憑藉著這些去將過往顯影,坦白說還真有一點難度


那時也不常寫日記
國中每天聯絡簿上的日記就已經夠煩人了
哪來的力氣寫心情手札
唯一紀錄的幾篇內容也有限
但是
其中紀錄畢業旅行落腳高雄時,住隔壁房的你打電話給我說了些什麼 ?
到底那時的你跟我說些什麼呢... ?


明明活在這世上
我卻怎會一時把你給忘了?
那時年紀小,誰曉得什麼是喜歡還是嘻鬧?
沒有一起考上同所學校, 我們也就這樣走散
但當時的你卻還是記得在老掉牙的聖誕節寄卡片給我
三年都有,
而當時的我卻暗戀上別人
還曾一度埋怨你沒來我們學校的校慶
所以任性的不回卡片也沒有消息

高中的你是怎麼樣子呢
長高長壯
還是跟正值血液蓬勃的少年一般?
偷抽煙,在宿舍看色情片 , 喝酒..?
到底你變成了什麼樣子呢...?


考了大學徹底的沒消沒息
不善表達又悶的你交女朋友了嗎?
懂了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了嗎 ?
那時的你也跟平常大學生一樣嗎?
還是認真在你的課業呢 ?

直到畢業那年國中班長寄了通訊錄給大家
我才在信箱看到你的賀卡
到底是我寄給你先還是你寄給我先 ? 忘了....
你一直都記得我嗎?!

你給我的第三張賀卡上, 署名只留了名字最後一個字
我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很相像
你寫名字的時候有沒有某一刻曾想到我 ?
對你而言是一個名字?一段回憶?還是一懵懂無知的..?

曾經我們走散到不同的地方
但是身邊卻偶有出現提醒我有關你的訊息
高中暗戀學長念的大學...跟你一樣
第二任男友的生日0909...跟你一樣
即便系上一位個性溫吞又悶的學弟跟你有類似氣質...跟你一樣

究竟那時的你跟我說了些什麼?

那時的你, 到底跟我說了些什麼呢?

明明好好的活著
為什麼我會一度忘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