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14:45:37微笑阿尼

好笑的互動....

這幾天上班,遇到一個87歲的阿公還有一個65歲的原住民阿婆

阿公本名叫"樹枝"這是個很特別的名字..可是他年紀大了..有點老人失智...

這幾晚他吵著下床...於是被約束起來...我過去關心他..因為他很急躁...

Me:"阿公...你叫樹枝喔..."

阿公:"嘿啊...你叫什麼名??"

Me:"我喔...我叫孤鳥"(我承認我有點壞...因為我想到五佰的歌...)

阿公:"是喔...你的名很好聽...也很奇怪...."

Me:"嘿啊...你叫樹枝....我叫孤鳥....咱麼阿爸是伍佰...."

阿公:"啊...你是我小弟喔...."

Me:"嘿啊....你猜猜我幾歲...."

阿公:"看你這樣子....應該還沒80歲吧!!!"

煞那間.....無語.....哭笑不得.....呵呵....學姊們卻在旁邊笑翻天....

不過樹枝伯倒是對其他學姊很兇...可是對我真的很客氣.....

也許他真的把我當作他老弟了吧...
----------------------------------------------
而那個原住民阿媽...也是因為急躁 無法配合 意識改變所以被乒乓手套约束

而學姊對她很兇...所以她都趁她不在時 向我求援

"先生..先生...過來一下好嗎?? 一下下就好....."

"阿媽什麼事...."

"先生,我的手被那個護士綁起來了...救救我好嗎??"

其實我真的很想把她放開..但是我知道她會下床跑走...

可是又不想讓她失望....所以我又假裝演了一齣戲......

"阿媽...妳等等我喔..我打不開....我去拿剪刀....妳要等我喔"

"喔喔...好 我等你...你快去拿....我等你...."

然後我就~~~~~~~一去不回....而阿媽也就安靜下來等我回來....

可是下班時....我良心有點不安.....我趁學姊不在....

偷偷打開幫她按按摩....然後...又親手幫她約束起來....

阿媽 不好意思讓妳失望了....等妳清醒的時候....就沒有人綁妳了....
-----------------------------------------------
這幾天我也遇到一位照型特殊的老榮民...因為他把自己打扮的像耶穌

"老伯...你的工作是什麼??"

"我是個思想家...."

呵呵....我差點噴飯出來....不過看他的外型...真的很像....

這幾天我一直跟他說話....而他也逐漸記得我名字....

"老伯....我跟你拍張照好不好..."

"等我出加護病房再跟你拍...因為我覺得我的思想家照型有點頹廢了...

我要整理整理再跟你拍..."

"老伯,一言為定喔...我等你出加護病房....呵呵....."

他臉上露出近日來難得笑容.....

這幾天的病患都很可愛....

但是都不是我照顧的CASE....

我的CASE們都有一段很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