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5:37:27Chung Min Yin

【上班族與紙箱的象徵意義】

話說星期五下班時間,六點鐘,早上收到從Pchome買Beyond: Two Souls限定版這宅物,材積較大用個大箱子裝著。不好意思直接提著上面寫著PS3和Ellen Page大頭照的東西走人,於是背起電腦包,雙手抱著Pchome大紙箱走出辦公室等電梯。 

這時,身後傳出一聲驚呼,回頭是一位較熟悉的同事,表情惶恐關心地問:「你為什麼拿著紙箱?」連帶路過另兩位同事也皺了一下眉頭,用種嘆息的眼神看著我。

神經大條如我,還在納悶「不過就一個紙箱而已?」,簡單回答說「訂了個東西,太大,就直接原包裝拿回去。」三位同事聽了解釋後深鎖的眉頭一鬆,「原來如此。」笑著跟我再見。我也轉身進了電梯。

電梯門一關,緩緩下降的過程,想起之前鬧過的幽靈員工笑話,再看著鐵門上映著的自己,雙手抱著大紙箱沉默寡言的員工,在星期五下班時間,組成一種「你這工作就作到今天為止」的意象,我終於理解那三位同事驚恐的神情為何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