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1 16:14:48Chung Min Yin

[心情整理]牽掛再牽掛


也許是一個人晃蕩的日子太久了,
我始終不習慣那種牽掛的感覺...

偏偏我又是個記憶不太靈光,同時文字能力甚於言語表達,又不善將內心話坦白的壓抑的人.
連簡單地說”我在想妳”都是一種難以啟齒的害羞...

*
自認識妳以來,除了電話外,並沒有太多留下具體的,存在的,可以依憑的記憶

沒有與妳之間的魚雁往返.
除了相簿中有著妳開懷笑靨的照片之外,
剩下的,也只有在社團的生日卡片中看過妳的簽名和短短的賀詞了.

記著電話中我惡作劇地將妳逗笑,聽著妳帶點嬌氣的責罵...
記憶著妳曾對我透露的心事,電話那頭傷心的哭泣...

也記著當妳牽著他手時那個夜晚,妳說出再會的四目交投...
更記著藝術季結束時妳獻花給我的那個舞台...

太多太多的微笑
太多太多的話語
太多太多的故事

記憶中沉載的妳,原來是這麼這麼多

或許都是,妳不小心偷偷分享給我的,
供我憶起妳時心頭一甜的種種

**

翻閱過去的日記,才發現我筆下的文章太多太多是因為妳

只因為每次在妳的面前,
我只能束手無策的表露我的駑鈍
然後一次次在妳離開後,
夜半提筆宣洩我堆積滿腹不能傾訴於妳的情感

我什麼時候可以將這種傷神的情詩停筆?
我難道不能記下妳和我兩情眷戀的每分每秒??

妳是我唯一莫可奈何坦白投降的人
妳是我無時無刻牽掛著的人

我將妳當成信仰一般的愛戀,
不停地痴痴等待而飽受煎熬

我不知道該如何握住
妳那雙深怕一用力便破碎的纖纖玉手
我不知道該怎麼探問
妳那冰霜深鎖的心事...

我只能在妳身邊不停地圍繞再圍繞...
不停地牽掛再牽掛...
但我深怕那力竭的一日啊

如果妳也思念著我...
能不能請多給予一些些
那些只屬於妳和我的,妳深藏的心事,獨對著我的微笑?
滿足一點我對妳的佔有呢?

如果妳了解我不停地牽掛再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