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23:59:46爆甘 台客

我是傳奇

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我能提供食物,也能提供庇護,
還能保護你的安全(電影:我是傳奇)



基本上本人還滿喜歡一些商業性的電影,因為既然要看電影來放鬆心情,就不太想看讓腦袋花太多腦筋的電影,對於Will Smith這名男星從他在電視影集(Fresh Prince from Bel Air)時,就很欣賞他的表演,當然後來的Bad Boy 1&2和ID4、I-Robot ,有關於他的電影也都是小小看了一下,對於這次他在 I am Legend裡的演出,當然也是相當欣賞。整部電影的預告在幾個前窩在電影院裡看到時心裡也就想,到時一定要看,不過故事卻和預告上相差許多(個人這麼認為)
怎麼說,整部電影就描述Will Smith成了唯一的正常人,因為人類誤用了會起副作用的癌症解藥,成了類似”見不得光的”殭屍”,Will Smith只能在所謂的(Ground zero),災區現場試圖找出解葯,拯救人類,整部電影就是要突出Will Smith的演技(因為只有他一個人)當然,還有他的夥伴,一頭德國狼犬珊,不過珊在一次護主的過程中不幸喪生(當下環視一下附近,不少女性觀眾被這一幕感動到一個不行和不捨!)當然還有不少突然讓人驚嚇的場景&劇情,連身為台客的我也被嚇了好幾回!
總之,這是一部富娛樂性的電影,個人認為相當適合情侶一起去電影院欣賞,畢竟不少可怖的地方可以藉機增加兩人的親密度 (這只是建議),筆者自己覺得這部電影仍試著要帶出給觀眾一個訊息,那就是獨立個體很難可以擺脫這個群居社會,片中只有主角一個人和可愛的珊每天幾乎都在重複類似的活動,主角甚至因為太過苦悶,還必須拿假人來自嘲,反映出人是無法脫離這個社會 (類似情節出現在Tom Hanks的Cast Away,他必須自己對著一顆足球自言自語) ,脫離族群生活,必須要和大眾交流,劇中那些”夜行者”,雖然只能夜出晝伏,但是他們是一個族群,到了夜間就是集體出沒,而主角不是躲在浴缸裡等候天明,就是重複的作失去家人的惡夢, (看到這筆者也是一陣哀戚→可以這樣說嗎?筆者自己從事一個類似這些夜行者夜出晝伏的行業,平時幾乎很少和一大群人有所互動交集,大家下班時,我在上班,我睡覺時大家都起床了>.<); 更不要說可以找到一個親密的對象,我這個孤獨的夜行者大多時間只能躲在螢幕後悶悶的敲鍵盤....
當然主角失去親人和最好的夥伴後一度打算壯烈犧牲,不過導演和編劇(康斯坦汀:驅摩神探導演 法蘭斯勞倫斯擔任這部片執導)也在這時候這讓故事出現轉折,(電影大概一定要這樣演才好看吧),似乎也像是要讓主角明白自己其實並不孤獨,甚至可以解釋成不管是任何的命運或是決定,包括主角最後的體認,似乎都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好的,只是要看自己何時或願意去接受,雖然有人認為我是傳奇和28天毀滅倒數類似,不過筆者仍然相當讚賞Will Smith的表現,(特別是跟著史瑞克唸台詞那段 現場笑聲不斷),當然筆者也希望目前我自怨自哀的生活,也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期望某天出現轉機

p.s.個人碎碎唸 寫得不好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