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12:00:15思廝

小振留學記 (九) 幸運的人

2006年 4月 27日 星期四 (晴.身處美國紐約)

在加國的學期轉眼結束,現在正暢遊美國,享受假期。成積六科有五公佈了,以為考得最差的科目有八十二分,怎料細菌學的成積竟然只有八十分。世事住住都是這樣,但分數不代表甚麼。不知道趙彬的紫微斗數學得怎樣?他上次批我是個「福祿格」,想我真的夠運。是洋鬼子學生不讀書還是洋教授心腸好,改卷時手下留情?自問沒有盡力,慚愧。

臨別加國的前兩天,荷蘭同屋把鄰舍都叫了過來。大部分人都在喝酒、吸大麻煙和搖晃中渡過。好一個典型的派對之夜,異鄉的快樂離我很遠似的。我喝了些酒,荷蘭同屋問我高興麼;我回答是,他並不知道我不太習慣這種場面。數碼相機的紅光燈照得我和荷蘭同屋的臉有點紅,我說:「we are red because we are hot!」喧鬧的歡笑是真的,我在改變自己在這派對異境中的心態,感覺自己的「comfort zone」擴大了。

大瀑布之旅前幾天又去過一次多倫多。下雨天氣很差,在攝氏七度的天氣下我只有單薄的襯衫。我們去不成CN tower,但跟同伴遊了多倫多大學,小意大利,市政廳和鞋子博物館。在去市政廳的途中遇上本地小數族裔的遊行,我也跟他們走了一條街,感覺很妙。加拿大的警察有騎馬和騎單車的,我用相機拍了一幅兩種「騎警」並進的照,有種新舊交替的趣味。

本想去royal ontario museum,去到一看展覽的題目大部分都是外來的,沒有加國的本土歷史。加拿大是個沒有甚麼特色的國家,東抄一點西抄一點,且又像是美國的version two。一個國家和人一樣,應該有點個性才對。

多倫多旅行這幾天天氣一樣壞,首天一行七人在酒店上網休息。後來天氣好了一點,我就把握機會登上CN tower,總算一睹多城的全景。在尼加拉瓜看了很美的瀑布,晚上因為趕巴士的關係,只能跟幻彩瀑布有個很短的約會。去尼加拉瓜和紐約的過程都趕得要命,差點連行李都丟了,幸好最後都冷靜的一一把它解決了,我是個受眷顧的人。現在我已平安來到紐約,也依舊的幸運。希望我的幸運也惠及身邊的人,也希望我這個幸運的人要經常感恩。

PS: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這句熱血的台詞經常在我心內燃燒,呵呵!

圖:Niagara f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