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14:40:24思廝

小振留學記 (五) 試後感

2006年 3月 9日 星期四 (雨)

今天是安省少有的雨天,清早天空濛濛,隔著CLV shuttle的玻璃窗,想起了科大三四月天的大霧。那些討厭的霧,忽然好像有點可愛。忙過了實驗報告,在看不到星星的夜晚終於可以記錄一下自己的感受。

好幾科mid-term 都公佈了成積。經濟科第二個mid-term進步了,23/25,社會學只溫了兩天,也拿了個八十分,教授說:「if you work hard and get high marks, congradulation!; if you didn”t work hard and get poor marks, shame on YOU!」。我的感想是:「lucky me!」

自覺三科生物科考得最差,現在只出了一科成績,卻意外地比想像中好!Animal physicology 的教授在堂上告訴大家:「你們考得很差!」在waterloo,通常一科的平均分都有七十多分,這科的平均卻是六十八,而且這個六十八分是由最好的十多位同學拉出來的。(真正的平均分約有五十多分)。這科我得了個七十五,我不知道這算甚麼,但高興之餘有一種「shame on me」的內疚。內疚的是根本沒有像在香港那樣用心去讀,堂上教授問的問題我有時真的答不出,見到好幾個同學一下課就衝到圖書館自修,我的心情又更沉重了。

「求學不是求分數!」說得老掉牙,分數老實真的不代表甚麼,我是個好例子。只能說「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吧!」,朋友都說「等價交換」,運氣用甚麼交換? 我一直相信有付出必有收穫,下次還是努力一點好,運氣這實力是很虛無的。

exchange更見自己的渺少!我希望自己真的是在「求學」!

PS:遲些會有更多旅行的照片。要睡了,請向霧雨說聲晚安!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user/chungc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