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23:53:20思廝

十八歲的四月四日

2004 年 04 月 04 日 星期日 【晴天.兒童節】

  免免強強完成了中、英文科的考試,心情有點擔憂,又有點失落。這兩天都沒有讀書,在家中呆呆的待著。想起以往的兒童節,我總感到一股莫明的雀躍。今年我要看報紙才知道是個特別日子,似乎丁點節日意識也沒有了。

  究竟是這個年頭社會不太重視兒童節,沖淡了兒童節的氣氛?還是我不再重視兒童節,沒法投入天真的大氣中?以往的童節我都是如常過活,沒有特別慶祝。但我會驕傲的跟人說:「今天是兒童節!」彷彿這是個屬於自己的節日。按下電視按扭欣賞卡通動畫,無論它好不好看,我會覺得我在行駛我的權利,最符合身份不過。

  今天看著報紙的小黑字寫著「兒童節詩選」,我怔著,醒過來,然後有點內疚,像是接受了一個控訴。是我成熟了嗎?是我長大了嗎?還是我開始老化嗎?

  感到一點悲涼,看看日曆,沒有多少天供讀書了。叫自己要下苦功,多用心。如果跟小孩比較,他們定會在星期天晚上準備迎接新的學習天。他們準會對炭原子的結構和一切有機化學的公式感到奇妙;他們準會贊嘆細胞分裂的偉大;他們必不會痛恨牛頓,並對他的貢獻作出真誠的致敬。而我累得把奧妙視作理所當然,將可愛的求知慾擱置在一旁……

  此刻夜裏,幹一些不長進的事。我把幻想出來的情敵恨恨的打了一頓,自我滿足過後,去討好我那幻想出來的情人……

  看來,我真的比以往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