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10:19:25@@

退退退步

今天,是我搬出來咁耐,第一次在電腦寫Blog,

沒有電腦的日子,回到家不是看碟,睇電視,就在打psp,

最能學到的,就是做家務,和照顧兩隻頑皮的小狗,

但直到現在日子,吃得最多的就是即食面和麥記,

那也算是很照顧自己吧!

 

搬出來之前很多都一早預料到,

但總也有很多很多都是之前估計不到的,

感覺很多事情都像退緊步,

腦袋,身體,皮膚,甚至心理質素.......

唯獨年齡不退,

經常思考將來,但沒有真正去實踐下一步的計劃;

經常思索機會,但沒有真正的機會在面前出現過;

經常被遺棄,被放逐,被視為競爭對手,

再努力,再用心,也都徒勞!

 

從來不認同懷才不遇這句說話,

但我很認同做人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的才.

自知之明,知己知彼,

一切都心裡有數........

 

我不想成為憤世的一份子,

但我這方面很有潛質,

甚麼追求公平,公正這個白痴的想法,

老早就排泄到馬桶裏,一去不返......

 

上有上的權力爭奪,

下有下的人事角力,

不論力保權力,力保飯碗也好......

都是這間公司永遠都不進步的原因,

沒有前景,沒有魄力,也沒有靈魂,

釀得個個都像活死人一樣逗這些高薪薄職,不願進步.

 

在這種氛氛工作,自己在別人眼中,

就只像怪物一樣,異類等.........

不過,我清楚我自己並不是怪物,

最多只是隻牛.

 

因為我太清楚知道這個行業的其他公司,

不說氣氛,只說是人材,

都是一等一的.

他們就像魚塘裡的魚苗一樣,

從未游出過大海,

未知水有幾深,未知浪有幾大,

今天自己不進步,就等於退步這些老句,真的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