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07:21:24@@

堅,你很強!

一場金融海潚,一場沒有保障的數字遊戲,

在這個污煙章氣的世界裏,

沒有一個人能夠置身事外,

亦沒有倖侟者,

唯一能戰勝的,

就只有堅強的鬥志,

但......偶意也有沮喪,也有惶恐,

不是怕輸.......

而是怕勝不過,

勝不過現實,

家庭的負擔,

自己的目標,

顯然都是血肉淋淋的切身問題,

試問.....誰不怕!?

 

雖然公司是工作的地方,

也從不當他是屬於自己認為的樂土,

但人是有感情的,

每天的工作,面對的同事們,

都比家人見得多,相處得多......

排除了一切勾心鬥角的情感,

大家,總算是共同度過了一些日子,

聽到同事們一個又一個地拒諸門外,

實在令人感慨......

每個人亦不敢再有倖存的心態,

可幸的,我還沒有家庭,

天跌下來,還可以重頭來過......

 

今天,我得知我一個要好的同事情況,

母親剛剛去世,接下來更要失業,

起初,他的情況令我幾擔憂,

但從Blog上,得知他很硬淨,很堅強......

這份精神,值得尊敬,值得學習,

我對他很有信心,

亦不再替他擔心了!

 

換轉另一個角度看,

這個人,雖然給老闆裁了,也喪了母親,

但仍能反過來安慰同事,

這份堅強,這份精神,

比起只懂弄權自保的主管,

比起只懂想盡辦法向股東交代的大股東,

他實在活得有尊嚴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