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06:25:35@@

給弟弟的信

弟弟啊,你知道嗎?
今天的事,令你長大了嗎?
今天的事,令你清楚社會的殘酷嗎?
今天的你,目睹你的戰友,
目睹一切情景,
還有幫他收物件的你,
感受良多嗎?
你氈抖嗎,你驚恐嗎?
從來沒有生活擔子及壓力的你,
如今,你腦子在想什麼嗎?

你不要怕!
因為,這就是你現在及將來所面對的世界,
本來一出生的我們,
就是要學習面對,學習勇敢面對.
與其氈抖,
倒不如學習面對,
學習凡事盡力,
用心去面對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多籍口,
這樣,你會懂多一點點.

今天,你看到的,
只是你人生的一撮小小的事,
將來,你也會看得更多更多,
不要太介意別人總比自己叻
總比自己聰明,天份高;
你要介意的,
就是自己不夠盡力,
想得比別人少,比別人淺,
我鬧你,我勸你,
我也是想你好,
我也向你說過,
你只要凡事盡左力,
不要計較得失,
就對自己無悔.
我也會替你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