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20:52:29财运

二氧化碳

祀胖與基因潛水夫病當一個潛水者在水下藉由氧氣瓶呼吸時,必須先將空氣加 壓以克^環繞在潛水者周圍的水壓,這個水壓是隨著他下降的 深度而增加的3利用加壓的氣體可以更容易塡充和擴張肺臟, 但也帶來了潛在危險的問題)要想了解這個問題和它的影響, 得先認知氣體和固體一樣都會溶解在水中的事實。就和食鹽能 溶解在一不水中一樣,氧氣、二氧化碳和氮氣也可以。因爲我 們的血液中有大約百分之五十的水,氣體也會溶解在我們的血 液中正常情況下,固定體積的水能溶解多少氣體是有極限的 然而,增加這個極限的方法之一就是將氣體加壓。將加壓的二 氧化碳溶解於飮料和香檳,是大家熟悉的一個例子。呼吸加壓 的空氣,在某些方面類似於將碳酸氣加入飮料中。但是在碳酸 飮料飮用前加以搖幌,或是香檳酒瓶塞打開時會發生什麼事? 瓶內的壓力突然被釋放,碳酸飮料開始冒泡並嘶嘶作響。這些 泡沫是原來被裝在罐子裡的氣體分子。
相同的,如果潛水者由於呼吸加壓空氣,而在血液中溶解 了比正常多的空氣,那麼當壓力釋放時,他會有像一瓶香檳酒 那樣爆開的危險。這情形可能發生在他浮出水面,並且再度呼 吸正常大氣壓力的空氣時。所造成的結果是一種痛苦,而且可 能致命的病,稱爲減壓病,或叫潛水夫病。實際發生的情形 是,構成空氣百分之八十的氮氣在體內並沒有用掉,這時候氮 氣就會形成氣泡並且干擾正常的血液循環。唯一的處理方法是 將病人放置在加壓艙中再度加壓,強迫氮氣再回到溶液中。接 著就是長達數小時極緩慢的減壓過程,讓氮氣以少量而又可測 向您推薦:三重牙科診所  中和鐵板燒  中和炭烤  

任何哺乳類
厭氧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