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10:55:17老瘋癲

啦啦隊長出列

終於開學了,老覺得自己熬過一個酷暑是天大的福氣。

幫老二換了英文班,接手每天的接送。一到四點我就從老巫婆變身出氣筒、台傭和司機。等她姑娘開始寫功課,又得扭腰擺臀化身啦啦隊長,開始扯瞞天大謊:「哇!妳好乖,開始寫功課了。」「啊!這麼棒,功課寫好快!」,我一定會下地獄,既有違本性又老節不保,唉……

現在知道老二的摸魚功力是殿堂級,不到一小時可以完成的功課,臭丫頭可以摸到四小時才完成!現在我讓她在我的書桌上寫功課,姑娘可以快速完成,只是我好累:她一邊寫一邊「碎碎唸」,我不時還要跳出來「激勵士氣」!老太婆體力不佳,跳兩下就想躺下來休息。奇怪?老大就沒這問題,這老二是不是在英文安親班混過久,好的沒學到,壞的把戲全精益求精的發揚光大了!

老先生正式升官,跟以前相比,算是「發財」了。我很實際,目前還沒撈到任何好處,所以這件事大概就是公婆高興,我沒啥感覺。

我呢,一趟台北行耗費心力,一直在處理「迫切事件」、「隱憂」,中間還當了兩次保母:帶我哥哥兩個小孩出門玩,真是的,我一定忙中有錯,怎麼會肯帶我哥哥的兩個小鬼出門?(何況我自己的兩個臭小孩丟給我弟弟了!)下回要記取慘痛教訓,抵死不從!

這幾天都在調整體力,適應新的生活節奏,老先生昨天出差去,又少一個人要伺候。這樣過下去,我老來一定是孤僻死老太婆,只理朋友,其他人都六親不認了。

2008/9/5

上一篇:手提袋之三

下一篇:新嫁娘

ECHO 2008-09-12 08:21:20

哎!我是自作自受,想盡辦法要唸這間搶手的公立「額滿學校」,不敢抱怨啦。
同班小朋友,有人住土城、有人住新莊,比起那些父母,我可是幸福多了。

老瘋癲 2008-09-12 07:40:38

h:

老師不囉唆就可以和同學借
小鬼們很精
會互相支援掩護

~~~~~~~~~~~~~~~~~~~~~~~~~~~~~~~~~~

echo:
哇~~~妳遇上"機車"老師了
快去找一個好心的媽媽作後盾
不然妳會很累!

ps>軒軒是唸私校喔?

ECHO 2008-09-11 13:48:53

哎!照老師規定全班都統一規格買齊文具、抹布、課外補充教材、姓名章、姓名貼…;老師說:這是家長的事,請自行和廠商接洽,學校不代收。

所以要有「愛心媽媽」到學校點貨,一份一份貼上姓名貼紙,然後發給孩子。另外抹布要買抗菌吸水材質,附掛帶,一條淺色、一條深色,請退回重買…(抹布不是用家裡不能穿的衣服剪一剪就好了嗎??)

*還有何指示,可不可以一次說清楚?煩得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