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10:36:53老瘋癲

新加坡遊記(三)


一早醒來天空就是灰濛濛的一片,先在飯店享用了豐盛的早餐,決定放棄動物園和飛禽公園,去新達城搭鴨子船。

這是一種水陸兩用的交通工具,從來沒坐過,所以我想試試看。本來只有英文城市導覽,但車上有一半是台灣來的觀光客,所以導遊也用中文補充說明。很特別的經驗,一半遊湖一半遊街,從另一角度看新加坡這個城市很有樂趣。這個國家的建設速度很快,工程進度常常超前,導遊介紹了那個長的像榴槤的歌劇院,也介紹了他們的新觀光點:摩天輪。從觀光的角度來看,新加坡政府很積極的提供旅客新的選擇,旁邊也和聖淘沙一樣,在蓋大型賭場,這個國家很努力的在建構未來的藍圖。

結束導覽後,我就近看了財富之泉,這還真是想錢想瘋了,指示牌上還教人如何繞圓圈求財富呢!這一區一堆金融大樓,大概是提供一個築夢的想像空間吧?我還去逛了他們地下街的超市,好多稀奇古怪的食物和蔬果,懶得提,所以光看不買。

接下來改去小印度區逛逛。這裡真的是另一個國度的縮圖,兩旁商店都是印度的食物、雜貨、金飾店和紗麗店。很有風情的城市一角,在狹窄的巷弄間亂竄,跟歐美觀光客一樣,被當成促進經濟活絡的肥羊,一直被殷勤地招呼著。

這區的印度人很多,多到會讓人懷疑是不是身在印度?我對那堆印度點心很感興趣,一路在小吃店亂點亂吃,不太知道吃進了什麼,他們的解釋我聽得一知半解,就是忍不住好奇和嘴饞。

印度廟裡正好在舉行膜拜儀式,徵詢了入口管理員的同意,我脫鞋進去看了一下,老被一群好奇的觀光客探看,大概不會太舒服吧?我這樣猜測著,所以自己找了一個小角落坐下來,壓下拍照的衝動,只是靜靜的觀看。離開時被門口席地而坐的一位印度老婦人留了下來,她說了一堆話,我一句也不懂,被她用一堆手鍊腳鍊披掛上身,我想她是在推銷這些飾品,因為不喜歡另一個觀光客的態度,所以我留了下來隨她擺佈了一下,想了一想,掏錢買了一個腳鍊給女兒。就當是對這異域相遇作個紀念吧!

又鋪天蓋地的下起驟雨,我躲進購物中心的餐飲部,點了海南雞飯吃,他們用泰國香米澆上雞汁,飯好香又鬆軟,吃的我忘了拍照,等雨停太無聊,所以又晃出去找飲料,喝了一杯類似仙草蜜的飲品,但一定添加了別的東西,口味很特別。

雨轉小,我轉往有名的萊佛士酒店參觀,這裡是六星級飯店,光內部的裝潢實在很難想像他有這種身價,我在他的迴廊裡上上下下的亂轉,居然闖入他有名的酒吧,本來想買他出名的新加坡司令酒,但一盒六瓶好貴,想想就覺得沒那種命,看看就好。不過我在他的精品店良心發現的買了領帶和手錶給老先生,因為價格合理又精緻。

出了飯店又跑去回教區逛,這裡又是另一個異文化區,沒進回教禮拜堂參觀,我穿著短褲拖鞋,進不去啦!但卻意外發現一所回教學校,小姑娘們身著傳統服飾,笑咪咪地在開大門,其中一個小姑娘很好玩,朝我熱情招手,我們就隔著一條街一直揮手,兩個人都莫名其妙的開心。這區夜晚剛好有慶典,街道裝飾的很華麗,我坐在路旁累壞了,決定放棄回飯店換下濕衣服。

窩在飯店喝熱茶,喝到精神來了,就散步去魚獅尾公園和濱海藝術中心,搞不清楚這隻獅子倒底美在哪裡?就這樣的一個雕像,成了這個國家的象徵?我在這區晃不久就餓了,其實才五點多,就跑去有名的無招牌餐廳,打算好好坐下來享用大餐。點了有名的白胡椒螃蟹和乾炒河粉,天啊!居然上來一隻超大硬殼螃蟹!就這樣被這隻螃蟹給吃死了!我點的是小辣,但沒本事吃辣的我,吃到眼淚鼻涕全來,還好空蕩蕩的餐廳只有我和另一個客人,不然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滿手油膩膩、猛找濕紙巾和衛生紙,又要拆蟹又要清鼻水,忙得不可開交。蟹肉真是鮮美,連拌炒的韭菜都好吃,但我真覺得狼狽不堪的被那隻螃蟹欺負了,奮鬥了一個多鐘頭,撐到快跌下椅子,還是吃不完,我請他們打包,決定回飯店去。反正又下雨了,我想回去賴那張大床。

在飯店繼續吃,覺得手痛嘴痠,這是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唯一壞處,沒法子好好叫菜吃飯,老被那份量欺負。休息一會兒,決定再出去夜遊,雨停了,氣溫正合適。沿飯店周圍散步,我很喜歡夜晚的新加坡,清清淡淡地,但別有一番風情。肚子裡的螃蟹終於安靜下來,天啊,很久沒這麼撐了。晃回飯店的酒吧,撿了一個河岸邊的椅子坐下,看遊湖的小船、看不怕生的野鳥、看水面的燈影晃盪,點了一杯新加坡司令喝,聽著或遠或近的喧囂。心情很平靜,而且腦袋放空,這就是度假心情。

睡一覺起來,選在露台吃早餐,我喜歡他們的服務和提供的餐點,讓這一天清朗的開始。吃飽喝足了,又去散步,昨晚看到一些好景觀,想拍拍他們的白天味道。在新加坡的行政區越走越遠,一路忙著和這個城市告別。太陽一出來就開始汗流浹背,躲回飯店收行李,到機場等飛機。我去的早,晃完免稅店,賞點禮物給女兒們,還有空坐下來看書。還被機場調查員攔住作了一份機場滿意度調查表,他倒認真,問了我一堆問題,臨走還奉送號碼鎖當謝禮。

我倒是對華航的機上空服員很有意見,連提供什麼餐點都不知道,等他問過其他人後,又發現說錯了,旅客有人要求更換,換來換去又送錯,他雖然口中道歉,但態度就是散漫不經心的樣子,唉,我真覺得第一線的服務人員要好好訓練,我對新加坡的好印象,一半來自他們的服務人員素養很高,不論是星級飯店的服務生或是街頭巷弄的小飲食店,整個服務態度和禮貌都在水準之上,比起香港服務人員的粗野和懶散,著實勝出許多。而華航的空服員照說是受過專業訓練的,但我來回兩趟飛機看到的,卻是敷衍了事的態度。

這回去新加坡玩的很愉快,是一種心情上的放鬆,果然好好度了一個啥事不理的假。回家後又有意外驚喜,那個拼月考的老大,居然乖巧的洗了兩天的衣服,還幫妹妹洗了餐盒,果然懂事和讓人放心。她自己都說她很乖,沒和妹妹吵架,有提醒她寫功課和準備月考。至於老二,照例糊里糊塗的過日子,要考的科目,一連兩天忘了帶課本回家複習。但跌破大家眼鏡的,居然還考第三名回來!哈,我有玩的本錢了:老大會接手台傭工作,老二爆冷考出高分。至於那位老先生聽說我前腳剛走,他就重感冒病倒,到今天要去俄羅斯出差了,還咳的驚天動地。原來最不能放心的,居然是這位大老爺?


2007/10/17

上一篇:新加坡遊記(二)

下一篇:為傲?

H 2007-10-18 18:08:32

有的,都是冷煮熟賣,其實還不賴.問題是現在不能吃,要等卸貨之後.好想喔.........不必抱信心啦,他們自己都沒信心了,我們何必幫他們抱?

老瘋癲 2007-10-18 08:36:48

妳那裡有螃蟹嗎?
我對貴地食物不抱信心耶~~~

H 2007-10-17 20:20:23

哈哈哈,真是的,明年來找我吧!!
真想跟你一起吃那隻螃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