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19:54:19老瘋癲

這年,總算過了!


熬過了年夜飯的陣仗,再多煮一頓都不願意了。我八成是到了臨界點,每多煮一餐就想掀桌子走人。

初三娘家一夥人南下,十個人的大出遊,外加我們一家四口,看到他們很開心,覺得這才是我熟悉和能擺平的親人。帶著他們去台南縣玩,住在弟弟朋友開的烏山頭水庫附近民宿,因為知道他們的好惡,所以一路玩的賓主盡歡,最重要的是:三天兩夜不用我下廚,有各地主廚代勞,不用我心煩旅遊路線,老先生發揮「神腦地圖」功能,我只要穿美美作跟班就行了,連晚上都不必吆喝小鬼們上床睡覺,有老姐負責陪睡,老弟負責陪玩牌,我可以窩床上作一個糊塗媽,這才是出門玩的最大幸福。

帶他們去安平、308高地、七股看黑面琵鷺、坐船賞潟湖,外加爬鹽山,還不管春寒料峭的在烏山頭水庫玩水,大人一路吃吃吃、小孩玩到兩眼發直,好像打劫一樣,一路忙著搶買各人願望加主人力薦的小吃:蝦卷、虱目魚粥、菱角、炒鱔魚等,連哥哥小孩的魯肉飯都沒忘記,這小鬼也嘴甜,回台北後還不忘來個語音留言,感謝我這三姑姑賞的魯肉飯,總算沒白疼他。

送走他們後,小孩沒哭,我都想掉淚了,結婚有啥好?被迫離開至親去適應別人家的規矩,還搞得自己覺得像沒家的孤兒,實在是滿盤皆輸的買賣。回家後,立刻打回原形作台傭,洗不完的衣服、管不完的瑣事,唉,長假症候群八成我最嚴重!



回家的唯一樂趣就是逗女兒們分紅包給我,老大算盤打的精,知道分錢給老媽媽必有後福,幾經思量後,決定分我一半。老二先是以為老媽媽說著玩,很阿殺力的要分我一半,等到發現老媽媽一副認真樣,就下殺到分我一千元,再看老媽媽一臉「死要錢」的狠勁,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說要分我一萬五,唉,我說嘛!養小孩比不上養一隻狗的忠心。

今天趁空檔去幫她們存錢,郵局人山人海,我運氣好,遇到善心的妹妹把號碼牌讓給我,一邊填單子一邊想:供吃供住供美衣,還得乖乖替她們存教育基金,我一定是瘋子,才這麼孝順!要不然她們得感謝外婆的良好典範,一路照顧我到現在,所以我只好學外婆作傻瓜!

不管怎樣,年算過完了,開學了,真是一大福音!我是壞心的老媽媽,感謝學校老師接手管教我家兩個不孝女!老媽媽可以偷點時間躺一躺和讓瀕臨沙啞的喉嚨休息一下了。

2007/2/26



PS>圖一:七股潟湖
圖二:我哥哥的帥兒子
圖三:老大過年給我的紅包
(唉~隨便看看就好,我只是要留作以後當呈堂證物)

上一篇:該不該說「恭喜」?

下一篇:困獸之鬥

老瘋癲 2007-03-05 12:59:39

H:

我背痛犯了~~躺平了

H 2007-03-05 03:56:35

還好我po了新的才過來看到這篇

又是我 2007-03-04 12:37:38

H:

你也沒PO新文
還說我勒~~~

這裡是懶人窩
很混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