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17:32:23老瘋癲

黃金手指



如果各大醫院有發行股票,記得通知我去買,一定能因此發財的!

前天掛急診花了六百多,昨天看整型外科門診付了三百多,今天轉看復健科又付了五百多,預計十一月回整型外科還得繼續付錢。若這樣看下去,我乾脆拿把菜刀把它剁掉算了,還比較一勞永逸。

就像我老覺得花大錢買百萬名車是浪費,橫豎幾年的保養維修加保險下來,通通變成百萬名車了。可惜斷錯手指,如果是斷大拇指,我就去開保險箱找老爸留下的玉板戒,套上便有固定手指功能,美觀還不必多花錢。

昨天看整型外科,看的我一頭霧水。現在醫院的邏輯真是詭異。整型外科醫生說,我必須轉復健科,請他們替我做一個指模(副木)固定斷指,等六個星期後,看復原狀況再回來看整型外科,如果能自行癒合,就再回復健科作復健,以免傷後手指功能受損,萬一無法自行癒合,就再回整形外科動接合手術,手術後還得再觀察六個星期,再評估術後狀況,然後還是得回復健科作復健。

根據他這長串說法,我乾脆直接動手術算了,反正自然癒合和動手術都有六星期的療程,萬一我無法自然癒合,連動手術加起來,得拖到十二個星期,天啊!三個月耶!氣人的是:醫生說,即使動手術也很容易再次斷裂,因為那兩條肌腱太小,再斷的比例很高。我說嘛!乾脆剁掉比較省事,我猜給它四星期就傷口癒合,還不必作復健,然後搞不好可以領殘障手冊,看有沒有一些好處。

我應該想想我跟復健科有多深的因緣?怎麼老和他們糾纏不清?該認真考慮,要不要再進修去唸個復健科學位算了。自己和他們混了十多年、老爸生病時加入一年多,老二小時候又纏鬥一兩年。避不開、躲不掉,我乾脆加入他們的陣營算了。

這個手指副木很討厭,固定的不太好,會慢慢下滑移位,又跑去附近骨科請他們重新包裹,據說得小心伺候,還得請人幫忙,我無法自己拆卸清潔和固定,真是的,我啥不缺就缺人手,跟醫生說,萬一我學不會自力救濟,那得常回來煩他,我懶得又回成大醫院等等等。

好了,我還是覺得剁掉較省事。天知道一根小指頭又得花多少錢養它?



2006/9/29

上一篇:意外

下一篇:鑽石手指

老瘋癲 2006-10-03 10:42:54

H:

我這種會自得其樂和寵愛自己的人,很難得憂鬱症啦!
涉及”家人”是”死穴”,此題無解啦!哈~~他們就是作代工的,難怪喔!

妳當然可以來囉~~~他根本搞不清楚這屋裡的”人事狀況”!

H 2006-10-03 02:35:33

我覺得<你煮飯的方式叫做代工
不叫做煮飯
你老公可能不准我再踏上府上一步了吧?
不過跟他說,找出癥結好溝通喔,祝福喔....

H 2006-10-02 20:01:25

看來萬事具備欠東風喔
你煮那種飯有誰愛煮呀?
絲毫沒有煮飯的樂趣
要是我,早就自己在頂樓另起爐灶了,我是要煮我愛吃又好玩的菜的,你沒得憂鬱症,我是覺得你挺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