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02:58:25chunyu

無恥公司 巧立明目亂扣離職員工薪資

應該從去年八月份我去應徵這份工作開始講起..

去年在網路人力公司看到一則徵人啟事,於是就填寫履歷傳送過去,

過幾天那間公司就打電話來要我去面試,(應徵業務司機)

幫我面試的人,是公司股東的老婆,也是會計,

當初說的是有底薪17280.全勤獎金2000.休假制度,等等,

想說現在景氣不好,底薪雖然低,但總比沒工作好吧..

所以就做了...

等到一切的事情都上軌道了,開始可以算業績了,

才從同事那裡得知開始算業績後就沒有底薪了,而且油錢也要扣我們自己的,

公司是採補助的方式(因為我跑屏東地區,所以一萬的業績補助130元的油錢)

更扯的是連行政費用也都扣在我們的頭上~!

這些事情公司在事先都沒有跟我說明,還是我從同事那裡知道..擺明就在壓柞員工嘛!

想想算了,現在工作不好找,先求有再求好..

好不容易撐到快過年了,是旺季..業績從原本的三十幾萬衝到五十四萬多,

想想應該能夠領個三萬多至四萬左右吧~!

不過過年後,景氣好轉了,想要換一間比較好的公司,就跟老板說我要做到三月底就好,

結果他竟然說那二月份的獎金要先扣掉兩萬二以及其它必須扣除的費用後,有剩的

才會發給我...哇咧......

我就問他說為什麼要扣兩萬二呢? 

他的回答: 因為你十月份開始做業績,所以從那個月開始你就沒有底薪了,但是十一月

領錢的時候,有發薪水給你,那是先預支給你的..所以要扣回來.(還有這種事情)!

當下聽了真的很不爽耶..面試時沒有說到這個,開始做業績後,也沒有跟我說明獎金

制度,等到我要離職了才再跟我說這個...感覺被拗~

3/6那天公司開會,開完會後老板叫我進辦公室,說給我兩個選擇,

第一...做到今天      第二...做到二十號

原本還傻傻的跟他說做到二十號,結果出了辦公室跟我們裡面的同事談這件事,

同事才說你又沒有底薪,而且業績這個月也不太好,根本領不到錢,趁現在景氣好

轉,趕快走人,去找一份比較好一點的工作,真是一語驚夢中人啊..

所以當下又跑進辦公室跟老板說,那我要做到今天就好~..寫完離職申請書..走人!

因為我們領獎金要等到兩個月後才可以領,所以二月份的獎金要到四月份才會發,

所以我昨天就到提款機去查看我的獎金有多少..

結果一看..12155元..也太過份了吧...原本可以領到三.四萬的錢,

被扣到只有這麼一點啊..(同事做四十幾萬而已,就領了35000)

所以今天我就特地跑去公司問,請他把明細調出來給我看,

然後他就說,因為那個月做的利潤不夠,只有四成五,加上你雖然二月份有做到

五十幾萬,但是你並沒有去收款回來,而且有的帳單也沒有寄給店家,

本來要先扣掉這先未收款的,但是我不想扣你的錢,所以我就把這些的獎金分成三份,

一份給你(因為業績是你做的) 一份給收款的人.另一份是公司的...

哇操~這種話你也說得出口,我做到三月六號,本來就沒有辦法收款,大部分的店家都

要等到15號過後才能請款,這擺明又有巧立明目在扣錢嘛..

當下真的是火氣上來了,但也不想跟他多說什麼...我想 直接到勞工局申訴比較快!

怎麼會有這種公司啊..連員工的血汗錢也要亂扣...我決定不會就此罷休~~

請大家評評理吧....

對了...重點是那間公司的名字..要跟大家說一下,如果以後有看到這間公司在

徵人,千千萬萬別去應徵..否則真的是羊入虎口~!

這間公司是在做鞋子的(拖鞋.室內拖鞋等等)
鑫x . x翼 國際有限公司  在高雄縣仁武鄉的鳳仁路上  切記切記!